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双柏县妥甸小黑箐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公众参与公示

日期:2023年05月14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依据《国家发展改革委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发改投资[2012]2492号)、《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印发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篇章和评估报告编制大纲(试行)的通知》(发改投资[2013]428号)、《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办法(试行)的通知》(云发改投资[2013]1545号)等文件要求,项目社会稳定评估应开展广泛的调查,充分收集公众的意见和建议。

双柏县中小型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局委托楚雄智睿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承担双柏县妥甸小黑箐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按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相关要求,将双柏县妥甸小黑箐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建设、征地等相关信息进行公示,征求公众对工程建设可能引发社会稳定风险因素方面的意见以及防范、化解各类潜在风险的措施与建议。

一、项目概况

妥甸小黑箐水库位于双柏县妥甸镇新会村民委员会旧村,水库总库容10.4万立方米,是一座以灌溉及防洪为主的小(2)型水库,灌溉面积280亩。同时防洪保护下游0.7km处新会村民委员会的旧村200人和492亩农田。保证水库的安全运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建设规模:妥甸小黑箐水库正常蓄水位维持1712.30m不变,相应正常库容为7.63万立方米,除险加固后校核洪水位为1713.85m,对应总库容为为10.40万立方米,设计洪水位1713.32m。水库为小(2)型水库规模。

建设内容:①对上下游坝坡及坝顶进行整形处理,新建大坝下游坝脚排水体,完善坝面排水及监测设施;②改造衬砌溢洪道;③封堵原输水涵洞,在右坝肩新建输水隧洞1条;④新建水库管理房和完善运行管理设施。

项目总占地面积1.47公顷(其中永久占地1.44公顷,临时占地0.03公顷),由枢纽工程区、淹没区、附属工程区和弃渣场区等组成。其中枢纽工程区占地面积0.19公顷,淹没区占地面积1.24公顷,附属工程区占地面积0.01公顷,弃渣场区占地面积0.03公顷;项目占地类型为水域及水利设施用地、林地和其他土地。

工程概算总投资为236.97万元,其中:拦河坝工程40.01万元,溢洪道改造工程15.88万元,新建输水隧洞工程105.15万元,输水底涵封堵工程2.03万元,输水高涵封堵工程0.97万元,房屋建筑工程6.00万元,机电设备及安装工程0.70万元,金属结构及安装工程9.39万元,临时工程4.61万元,独立费用37.59万元,基本预备费11.12万元,水土保持工程费2.64万元,环境保护工程费0.88万元。

本工程建设总工期为4个月,其中第一个月进行施工准备,第二个月、第三个月进行工程施工,第四个月进行附属设施及机电工程施工。

二、项目建设的重要性

妥甸小黑箐水库是一座以灌溉及防洪为主的小(2)型水库,灌溉面积280亩,同时防洪保护下游0.7km处新会村民委员会的旧村200人和492亩农田。妥甸小黑箐水库一旦溃坝,在坝址处将产生洪峰流量为241.28立方米/秒的洪水,水库坝址下游0.7km处新会村民委员会的旧村将产生洪峰流量为119.24立方米/秒的洪水。由此可见,妥甸妥甸小黑箐水库一旦失事,将威胁其下游的居民生命财产的安全并造成较大的破坏,所造成的损失是无法估量的。因此,对水库进行安全鉴定和除险加固是十分必要的。

综上所述,对水库进行安全鉴定和除险加固是十分必要的。

三、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及主要事项

本次公告主要征求公众对本工程的支持程度;对本工程的建设和实施可能面临的社会稳定风险因素、存在的主要困难及其风险防范和化解措施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涉及到建设征地和移民安置问题的建议;对本次公众意见调查工作的建议。非社会稳定性方面的内容不在本次征求范围内

四、征求公众意见的形式

公示期间,可将意见通过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向建设单位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单位反映,表达对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意见和建议。

五、公示期

自本公示发布之日起10个工作日。

六、建设单位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双柏县中小型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局

联系人:马工

电话:13987896176,电子邮箱:781616330@qq.com

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单位:楚雄智睿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人:王工

电话:13987086963电子邮箱:774471629@qq.com


双柏县中小型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局

                                                            2023年514


上一条:双柏县小冲坝小二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公众参与公示

下一条:双柏县大公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公众参与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