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双柏交警四措并举全力做好阴雨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日期:2023年05月2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连日来,辖区出现阴雨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压力增大。为积极应对阴雨天气给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双柏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阴雨天道路湿滑、能见度低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实际,四措并举,全力保障群众出行平安。

强化巡逻管控,积极排查隐患。根据天气变化特点,及时联系公路养护、路政等部门在雨天来临前深入辖区道路重点路段,对前期路面下沉路段,采取应急措施,及时设置警示标志、标牌,提醒驾驶员注意行车安全。

科学制定勤务,强化执勤执法。认真分析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现状,合理调整警力部署。以流动巡逻为主,对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的重点路段加强巡逻管控力度,遇有拥堵或发生交通事故,立即采取提前分流、间断放行、分段放行、警车带道通行等多种方式加强疏导,确保道路畅通。

加强安全防护,增强防范意识。鉴于雨天上路执勤执法、事故勘察的危险性和不可预知性,要求民警、辅警切实做好安全防护工作,对反光马甲、对讲机、手电筒、雨衣等警用装备进行严格检查,在路面指挥查控过程中,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做好预判反应,在恶劣天气条件下洞察周边环境形势,“不冲动、不逞能、不冒险”,确保执勤执法、事故勘察安全。

优化宣传教育,抓好舆论引导。充分发挥宣传教育职能,大力开展针对性的交通安全知识宣传。通过新媒体平台及时向驾驶人等交通安全参与者发布雨天安全驾驶常识和辖区路况信息,帮助群众正确选择出行时间和路线。


上一条:双柏 峨山两县进行绿汁江“渔政亮剑2023”联合执法行动

下一条:双柏县联合开展政府投资监督获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