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红色故事“声”入人心 红色力量催人奋进——双柏县“老兵宣讲团”宣讲走进校园

日期:2023年05月2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重温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记忆,厚植爱国情怀,让红色薪火代代相传。5月19日,双柏县开展“老兵宣讲团”宣讲进校园活动,为学生们带去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政课。

在双柏县大庄中心学校普岩小学,退役军人李玮晖以《忘不了那天——“海空卫士”王伟》为题,为师生们讲述了2001年4月1日王伟驾驶编号81192战机,在执行对美军电子侦察机跟踪监视飞行任务时,为保卫祖国领空,遭美机撞击被迫跳伞坠海,壮烈牺牲的英雄事迹。“海空卫士”王伟坚定捍卫国家领土主权完整和民族尊严的爱国主义精神,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师生。

在爱尼山中心校,参战退役老兵苏伟生以《忆我参加过的对越自卫还击战》为题,用自己那一段段炮火硝烟的战斗经历、一句句刻骨铭心的铮铮誓言,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精彩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一寸赤心惟报国”,正是无数革命先辈不畏艰险、浴血奋战,艰苦奋斗,用敢于为人民牺牲一切的奉献精神才换来新中国今日富强美好的生活。

活动赢得了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大家无不被革命先烈和人民子弟兵无私奉献、矢志报国、坚韧不拔、不怕牺牲的精神所感动。青春无价,梦想无价。这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我们有英雄,有先锋,所以我们的国家有希望,有前途。老兵宣讲团通过此次活动把红色精神带进校园,激起学生赓续红色血脉的高昂热情,孩子们表示要以英雄先烈为榜样,从自我做起,努力学习,争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好少年。

在下步工作中,县退役军人局在持续开展好“老兵宣讲团”宣讲“六进”活动的同时,将积极发挥退役军人校外辅导员作用,通过结合年龄特点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培训活动,调动广大退役军人服务教育事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发挥退役军人国防后备力量骨干作用,提升退役军人正面影响力,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文化自信,传承红色基因,营造关心国防、崇军尚武的新风尚。

图:杞 铖

文:尹国佐

责编:尹国佐

审核:杞 铖

上一条:双柏县自然资源局组织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会议

下一条:省农业农村厅到双柏县开展高素质农民培育质量效果复评暨调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