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双柏县卫生健康局开展2023年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

日期:2023年05月25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和宣传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新政策、新措施、新内容,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免费享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实现“户户拥有家庭医生,人人享有卫生健康”的目标,宣传好家庭医生作为居民健康“守门人”的作用。5月19日第13个“世界家庭医生日”,在妥甸县城瑞福园农贸市场开展由县卫生健康局牵头,润康医院参与的主题为“签而有约、共享健康”、“畅享基本公卫、共筑健康生活”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宣传台放置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免费为居民提供测血压服务200余人次,面对面接受群众健康咨询,向群众讲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内涵及意义,让居民切身感受国家卫生健康惠民政策“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逐步提高群众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知晓率和获得感。

各乡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宣传活动与巡回医疗、义诊服务有机融合,县级医疗专家和基层签约医生携手服务,使巡回诊疗和公卫家签宣传齐头并进,高质量推进各项卫生健康工作,使宣传活动更走心、服务更具效益最大化。

通过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提高群众对家庭医生签约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在医疗、预防、保健、康复等领域重要性的认识,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意义、服务模式、服务内容进一步加深了解,逐步提高群众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及医务人员的信任感、依从性,为逐步实现“小病在基层,大病到医院,康复回社区”的就医格局和“户户拥有家庭医生,人人享有卫生健康”的医疗服务体系奠定基础。

下步工作中,双柏县卫生健康局将继续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积极为群众办实事,深入开展宣传活动,实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提升群众健康意识,提高全民健康素养积极贡献卫生健康力量,奋力谱写健康双柏的新篇章。

上一条:消防+电力 首届“特勤精英”实战培训班开班

下一条:双柏县虎乡大讲堂举办固定资产投资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