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消防+电力 首届“特勤精英”实战培训班开班

日期:2023年05月25日   作者:双柏县消防救援大队   来源:双柏县消防救援大队    点击:[]

为提高灾害事故综合应急救援和电力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充分发挥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和国家电力企业资源优势,本着资源共享、互惠互利的合作原则,双柏县消防救援大队与双柏供电局联合组织举办首届“特勤精英”联合培训班。

本期“特勤精英”实战联合培训时间为5月22日至5月26日,为期5天。培训科目包含应急救灾帐篷搭建,应急照明装备应用,无人机灾情勘察,应急破拆与清障,高空绳索应急救援技能、高空人身救援,外伤(骨折)包扎、心肺复苏急救、创伤急救,绳结“山难”救援、临时担架制作、搭建现场指挥部、卫星电话使用维护及信息报送、队列训练、一千米负重跑等科目。

训练期间,全体参训人员立足本职,精神饱满,全身心投入训练,认真地学习每一个动作的细节,相互之间交流学习,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气氛。形成了“精学深悟、奋勇争先”的良好局面。

通过此次训练,示教组将先进的救援理念和科学、高效、安全的救援技术在队伍内进行推广,丰富和完善了救援的战术方法,提高了队伍的实战水平,为之后的执勤训练、救援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双柏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防汛抗洪实战拉动演练

下一条:双柏县卫生健康局开展2023年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