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双柏县开展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军民共建“四个一”系列活动

日期:2023年06月0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妇联、县文联、县文化馆、县文化艺术团五家单位到武警双柏中队开展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军民共建“四个一”系列活动,通过文艺表演、全民阅读、老兵宣讲、送书法送书籍密切了军民关系,进一步充实部队的文化阵地建设,丰富官兵的精神文化生活,巩固了双拥工作的良好局面。

武警官兵观看文艺演出

文艺演出在舞蹈《虎乡飞歌》中拉开了序幕,大家载歌载舞,共叙军民鱼水情。节目内容有表达人民爱党拥军的《家园》、深情歌颂人民子弟兵的女声独唱《兵哥哥》、舞蹈《幸福中国一起走》,武警官兵表演的《刺杀操》还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整场演出,演员与官兵现场互动起来,共同联欢,现场气氛热烈。

全民阅读进军营活动

在全民阅读读书活动中,武警战士为大家朗诵《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立足岗位建新功》,随后,武警双柏中队官兵与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职工分别朗诵了《我有一个强大的祖国》、《我的祖国》、《有一首歌》等诗朗诵,让武警官兵们不出军营就享受到丰富的文化大餐,充实他们的文化生活,进一步密切了同呼吸、共命运的军民关系。

老兵宣讲进军营活动

在老兵宣讲现场,退伍老兵李祖兴以“军魂永驻心向党”为主题,以“老兵”身份、从“老兵”视角、用“老兵”语言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面对面向武警官兵们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新时代强国强军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宣传广大军民同心同德、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希望广大官兵们在宣讲中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从教育中汲取精神力量,在本职岗位上守初心、践使命。

送书法送书籍活动

在送书法送书籍现场,双柏县书法家协会主席蒋斗贵、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徐传慧两位老师为武警官兵们现场撰写书法,并为官兵们送上写好的一幅幅书法作品,用翰墨飘香励兵心、鼓干劲、提士气,充分体现了书画艺术家们对人民子弟兵的拥护和爱戴,也热情讴歌了军民鱼水情、共筑中国梦的情怀。县文联还为武警双柏中队捐赠书籍,为官兵们送去精神文化大餐。

“四个一”系列活动拉近了军民距离,充实了军营生活,广大武警官兵一致表示,将立足本职锤炼过硬本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争做创建学习型军营的表率,誓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下一步,双柏县将持续贯彻落实双拥工作精神,扎实开展文化拥军活动,活跃军营文化生活,进一步营造军民和谐的良好氛围。

县退役军人局、县妇联、县文联、县文化馆、县文化艺术团五家单位干部职工、文艺文化志愿者、退役军人志愿者、武警官兵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文字:李维鸿

图片:李玮晖

审核:张 蕾

上一条:双柏县开展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演练

下一条:双柏县“特勤精英”实战培训圆满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