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双柏:抓好损毁农田修复 筑牢粮食安全屏障

日期:2023年04月2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永久基本农田建设,提高粮食产能,增加农民收入,双柏县实施灾毁农田修复项目,有效解决灾毁农田灌溉和生产运输问题,改善沿线生产生活条件、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双柏县耕地占补平衡和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专班副组长苏秀华(左二)带队到灾毁农田修复项目建设现场督促指导工作。

连日来,该县耕地占补平衡和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专班与项目设计方、监理方、施工方、项目实施村等单位相关人员组成工作组,头顶烈日,深入法脿、大麦地等乡镇项目实施地,对照项目设计,实地测量和查看排水沟、田间路、机耕道、排涝灌溉等项目实施情况,督促施工方尽快对损毁农田进行恢复,截至目前,全县已经完成8600亩水田修复工作。

由于地势差异化,沿河部分基本农田存在农田不平整、环境混乱、排灌系统不完善、抗灾能力低等问题,极大地影响当地农户正常生产生活。该县耕地占补平衡和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专班积极协调施工企业,对补充耕地基本农田的灾毁地域进行修复,让曾经的旱地涝田变成了错落有致的沃土。

与此同时,该工作专班将进一步督促指导好育秧育苗工作,保障秧苗适时播种,守牢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

上一条:双柏县——市场主体枝繁叶茂

下一条:禁毒宣传有力度 守护安全千万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