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乡镇快讯

迎新春送春联 墨香祝福暖心田

日期:2022年02月08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贴春联是人们喜迎新年的风俗,为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营造喜庆的春节氛围,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干部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2022年1月26日(农历腊月二十四),正是𥔲嘉镇赶集的好日子,由𥔲嘉镇党委、政府主办的“新春送福写春联”志愿服务活动在嘉盛小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舞台如期开展。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摆开几张长桌,铺开红纸,当场挥毫泼墨,为村民们送上虎年新春的第一份最美好的祝福。“万水千山尽得辉,五湖四海皆春色”、“天地和顺家添财,平安如意人多福”……一行行俊逸的书法,一句句真诚的祝福,寄托了村民辞旧迎新、接福纳祥的美好愿望。直到下午五点共计写了500幅对联,现场发放春联300幅。对于一些困难家庭和残障人士,将由志愿者亲自带着喜庆气息的对联一一送到村民手中,把温暖以及关爱送到他们家中,送到他们心里。

“非常感谢𥔲嘉镇党委、政府以及各位志愿者,在2022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给我们送来这么实用的礼物,为我们拟好、写好对联,非常感谢!希望这些活动年年都有。”群众李大妈捧着还散发着墨香的春联笑逐颜开地说。村民们一边欣赏书法创作,一边品评春联寓意,现场一派欢乐景象。

此次活动,让广大基层群众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进一步活跃了基层文化生活,营造了文明和谐节日氛围,倡导了乡村文明新风尚,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面向基层群众走深走细走实。



图文、编辑:赖梦瑶、张学泉

审核:王必光

上一条:直面问题,红脸出汗——这场会议开得“辣味”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