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乡镇快讯

祝贺!大麦地派出所女警郎波寒夜水中英勇救人受州级嘉奖

日期:2022年02月14日   作者:尹丽雪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2月11日下午,楚雄州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杨汉宵到双柏县公安局大麦地派出所向在寒夜江水中义无反顾成功救人的民警郎波颁发嘉奖令,双柏县公安局局长代绍斌、政工室主任李峻峰等陪同。

(楚雄州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杨汉宵给郎波颁发嘉奖令)

在春节值班期间,一辆私家汽车在驶过绿汁江时因为江水太大而熄火,车内一家四口被困江中,大麦地派出所值班女民警郎波接到求助电话后组织另外两名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夜间1点多的江中水流越来越大,大半车身淹没在江水中,人员被困车内,危急时刻郎波奋不顾身淌入江水中开展救援,她先是从车中救出两名小孩背过江,然后用绳子牵引着孩子的父母慢慢从湍急的江水中脱困,待施救成功后才发现自己的膝盖已受伤。所救之人是在普龙社区么布路种植西红柿的峨山县化念镇人,民警的及时救援让他们一家四口得以平安回家团圆过春节。

受嘉奖的女警郎波2011年参加工作,2013年4月调到大麦地派出所工作至今已有9年,9年来她一直无怨无悔,无私无畏,气候酷暑难耐,依然坚守在岗位上,默默地把工作业绩掩进厚厚的案卷或一宗宗案件中,惩恶除害,保民平安,多年的基层经历锤炼了她忠诚担当、敬业奉献、拼搏进取的建韧品格,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心和使命感捍卫着大麦地这片热土,是一名辖区群众拥戴、同事学习的优秀民警。

2AFDB

(宣读嘉奖命令)

此次,面对紧急情况,她又一次不顾个人安危,沉着冷静组织人员开展救援,在困境中安全救下了一家人,做了一件伟大的事,这样的英勇壮举值得我们敬佩。在危急关头女民警郎波义无反顾下水救人,用行动诠释了中国警察终成担当、英勇无畏、无怨无悔为人民的崇高精神。

2C3D7

(召开座谈会)

在大麦地派出所,楚雄州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杨汉宵宣读了《关于给双柏县公安局郎波同志嘉奖的命令》,对民警郎波奋不顾身、冲锋在前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她珍惜荣誉、发扬成绩,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顽强的作风,继续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同时,号召全县公安机关全体民警辅警向郎波同志学习。

727EC

(杨汉宵一行实地查看大麦地派出所的工作环境)

最后,杨汉宵一行还实地查看了大麦地派出所的工作环境,强调基层一线交通道路情况复杂,要进一步加大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检查、劝导力度,尽全力维护辖区群众出行安全,并鼓励全体民警要紧紧围绕“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十六字总要求,始终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忠实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切实维护人民利益,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453A6

(日常执勤中的民警郎波)



文/责编:尹丽雪

图:沙娜

审核:张子琼

上一条:【我们的节日】爱尼山乡:坚守岗位 有你有我有团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