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乡镇快讯

法脿镇:“擂台比武”显身手 实干担当促振兴

日期:2022年06月15日   作者:李朝蓉、李倩楠   来源:    点击:[]

打擂台、比实绩、晒特色、亮家底、鼓干劲、拼本色。6月10日,法脿镇组织开展2022年上半年驻村工作和村(社区)党总支书记乡村振兴“擂台比武”活动。会议由部分党政班子成员、13个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各村(社区)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全体驻村工作队员,镇党建办和乡村振兴办全体人员以及部分站所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

针对各自村(社区)实际情况,驻村工作队和村(社区)党总支书记按照相关文件要求,纷纷拿出最“靓”的项目、最实的成果、最好的“答卷”。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等方面,通过短视频、PPT等方式玩出了“花样”、晒出了“家底”、亮出了“绝活”,可谓是亮点纷呈。

驻村工作队陈述

古木驻村工作队员普利明说:“擂台比武”就是要敢于同强的比、跟快的赛,直面挑战、把握机遇,持续兴起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热潮。

六街村党总支书记、主任黎思进说:此次“擂台比武”让我们查找到了自身的不足、知道与其他村(社区)的差距,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鼓足干劲加油干,巩固好“美丽乡村红旗村”成果,继续申报其他“红旗村”,把“五面红旗”“虎乡好支书”争创作为工作的目标。

红栗村党总支书记、主任罗全珍说:通过开展此次“擂台比武”我深刻的认识到,村党总支书记要当好“领头羊”,变压力为动力,说了就干,干就干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乡村振兴中,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村(社区)现场陈述

在今后的工作中,法脿镇将扎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建立机制、坚持全员参与、坚持久久为功,大力推行“三个工作法”,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下步将继续组织开展“擂台比武”活动,常态化“摆擂”“攻擂”“打擂”,让大家在“比”中增动力,在“学”中强本领,在“赶”中争一流,掀起“比学赶超”新热潮。

活动现场

上一条:【舌尖上的山珍】你好,爱尼山的菌子来啦!

下一条:【产业兴】爱尼山乡:小花朵中探寻“金银”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