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乡镇快讯

【舌尖上的山珍】你好,爱尼山的菌子来啦!

日期:2022年06月16日   作者:苏郅钧   来源:    点击:[]

当下,随着雨季来临,大量野生菌破土而出,双柏县爱尼山乡当地村民纷纷上山采摘菌子出售,野生菌成为了爱尼山乡又一个促进群众增收的绿色产业。

近日,在爱尼山乡麻海村委会菌子收购点,前来交易的村民背篓里装满了鸡枞、牛肝菌、大红菌等多种可食用菌。麻海村委会仓房村民小组村民王小军激动地说:“自从野生菌上市以来,每天天刚亮我就上山采拾野生菌,下午用摩托车运到市场出售,今年野生菌数量较多,市场价格也相对稳定,每天能收入500元到1000元不等”。爱尼山乡麻海村委会专门做野生菌生意的村民张永明一边忙碌着把野生菌装筐一边说:“我从事野生菌收购已经五六年了,爱尼山乡食用野生菌品种繁多,质量上乘,我把这里收购的菌子及时销往楚雄以及昆明野生菌交易市场,一年纯收入大概20至30万元”。

近年来,爱尼山乡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山林中可食用野生菌的种类和数量大规模增长,这些大自然的馈赠不仅生态、绿色、无污染,而且食用和药用价值高,备受市场青睐。由于野生菌品种多,纯天然、销路好,村民们从5月开始上山采摘,可以一直持续到10月,能为群众户增2至3万元收入,全乡依托野生菌产业,平均每年能达到6000万元以上的产值。

一年四季有山菌,吃菌就来爱尼山。爱尼山乡森林面积达87.55万亩,森林覆盖率达88.68 %,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孕育了丰富的野生食用菌资源。未来,爱尼山乡将持续保护和利用好现有的野生菌资源,不断激发“野生菌之乡”的活力和美誉度,从而让更多群众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增收。

试毒有风险,尝毒需谨慎。

愿君多采撷,方解其中味。

最后,再一次提醒大家:野生菌虽美味,风险却不容忽视!

祝愿大家度过一个美味又安全的“食菌季”!

上一条:喜讯!双柏县大麦地镇陀螺队代表楚雄州出征省民运会,荣膺团体桂冠

下一条:法脿镇:“擂台比武”显身手 实干担当促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