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乡镇快讯

【乡村动态】大麦地镇邦三村:党员齐上阵 帮困解难题

日期:2022年06月17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春耕始,万物生。随着春耕生产的到来,田间地头到处忙碌了起来,家家爱户户全员上阵抢抓节令栽种。而对于双柏县大麦地镇邦三村的普家泽,这却是一件令人头疼的事。就在今年3月,普家泽发生交通事故受到重伤,支出了大额医药费,村委会根据家庭情况将其纳入家庭突发严重困难户。目前正值种玉米的黄金时节,但普家泽重伤还未康复,作为主劳力的他在这个节骨眼上却使不上力,眼看乡邻都差不多耕种结束,自家却迟迟不能耕种,这把一家人都愁坏了。

在了解情况后,邦三村党总支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的凝聚力,在党总支书记、工作队长等村干部的号召下,6月13日中午,13名党员放下自家的农活,义务帮助普家泽种植玉米。在田间地头,党员们理墒、打塘、投种,盖土,大家分工明确,密切配合,干得热火朝天,经过一个下午的辛苦努力,计划耕种的5亩地已全部种下玉米,切实为他解决了燃眉之急。

13名党员义务帮助普家泽种植玉米

“我既是驻村工作队长,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我在这里驻村更多的是想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贡献自己的力量,帮助困难群众只是举手之劳,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只要团结一心,没有解决不了的难题。”邦三村工作队长郭存升说道。共产党员始终与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在共同前进的道路上,始终不会把任何一个困难群众落下。普家泽在与大家交流谈心时感激地说道:“真的太感谢大家了!没有各位党员的辛勤付出,我都不知道今年的玉米该如何种下去。党总支的关心支持让我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怀,也给了我好好生活的动力。”

傍晚,邦三村下起了小雨,刚耕种的玉米地被雨水浸湿,党员们辛勤种下的“希望的种子”将在雨后的几天破土而出。

文字:普海东  图片:普家春

审核:张子琼

上一条:【基层党建】爱尼山乡:党建共建聚合力 携手共进促发展

下一条:喜讯!双柏县大麦地镇陀螺队代表楚雄州出征省民运会,荣膺团体桂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