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乡镇快讯

追忆红色经典 弘扬革命精神——陆永兵到法脿镇法甸村委会讲授专题党课

日期:2022年10月27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革命精神,强化党员使命担当,10月6日下午,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陆永兵到法脿镇法甸村委会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重温了红色经典。

党课以“缅怀先烈 砥砺前行”为题,讲述了夏崇先、毕昌杰等多位楚雄籍早期共产党员的红色故事,并带领大家集中学习观看了《赵祚传》文献纪录片。此次主题党课让大家进一步了解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光辉历史,党员们个个聚精会神,深深被赵祚传烈士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所感染,为赵祚传烈士高尚品格和民族情怀深深震撼,不断激励着全体党员时刻铭记入党初心,牢记党员的政治责任、光荣使命和工作担当。

陆永兵强调,一要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重温红色经典中的革命精神,以红色经典促党性修养,激励广大党员坚定“文化自信”,始终保持思想在状态、精神在状态、工作在状态,让红色精神扎根心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乡村振兴“主战场”。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上下联动。坚持党建引领,始终把准正确政治方向,创新党建工作机制,挖掘党建工作亮点,着力建强基层战斗堡垒,打造作风过硬干部队伍,提振精气神、锤炼真本领、砥砺硬作风,在基层党建工作上力求新突破,不断赋能乡村振兴。三要发展特色产业,助农增收致富。切实发挥好党员领导干部的引领表率作用,坚持把政策宣传好,把群众教育好、引导好。要用足用活村集体资金,积极谋篇布局,大力发展万寿菊、小米椒等特色种植业,因地制宜探索出一条“一村一品”的产业兴村富民之路,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尹莉,镇人民政府副镇长郭永宏,法甸村委会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及村民小组长、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上一条:法脿镇:“五个到位”圆满完成烤烟收购任务

下一条:乡村振兴在双柏 |法脿:“租赁”来的羊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