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乡镇快讯

法脿镇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汇报会

日期:2022年10月27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10月25日下午,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周继涛带队县委第四检查考核组到法脿镇进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召开了考核汇报会。会上,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周继涛作考核动员讲话,并与参会人员开展了廉政提醒谈话。

会议听取了法脿镇2022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专题报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军作现场述责述廉,其余党政班子成员作书面述责述廉。现场对党政班子及班子成员2022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开展了民主测评。

周继涛强调,要坚持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加强领导,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深入实际,从严考核、从实考核、从细考核,主动配合检查考核组的各项工作,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确保检查考核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周继涛要求,一是切实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开展责任制检查考核的重要性。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项工作中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努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为全镇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障。二是增强政治自觉,准确把握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的重点和方法。按照《双柏县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实施方案》要求,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把握好考核重点,统筹好考核方法,主动配合检查考核,切实提高检查考核的质量和效率,以考核结果的充分运用,倒逼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的压实和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三是强化政治担当,认真落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的目标和要求。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把主体责任时时放在心上、牢牢扛在肩上、紧紧抓在手上,坚决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抓、经常抓。要通过检查考核,进一步推动主体责任的落细落实、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以抓工作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上一条:乡村振兴在双柏 | 哀牢深处振兴路

下一条:法脿镇:“五个到位”圆满完成烤烟收购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