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乡镇快讯

摩托车“年审”下乡来

日期:2022年11月30日   作者:尹娅   来源:    点击:[]

吃过早饭,楚雄彝族自治州双柏县独田乡独田社区德冲村民小组的王大哥戴上头盔,骑着他心爱的摩托车就出门了,他今天要到独田集镇进行摩托车年审检测。

经过20多分钟的山路骑行,王大哥来到了摩托车流动检测点,从摩托车进入检测线到完成检测,前后花了不到10分钟。检测完成后,王大哥当场就拿到了年审合格证。

“以前,如果要年审摩托车,我们天不亮就要动身赶到县城去,由于车多再加上不熟悉流程,等到天黑,摩托车年审手续都不一定办得完,所以有好多人干脆就不年检。”王大哥说,现在好了,机动车检测公司定时到乡镇来上门开展服务,让我们省了好多事。

笔者在现场看到,摩托车安全技术流动检测线是一个长约4米、宽约2米的可移动箱体,靠汽车进行拖运,箱体内配备有先进的检测仪器,可以对摩托车的制动、灯光、尾气等各种参数进行检查。

双柏县公安局独田派出所李飞介绍道:“摩托是山区最实用的交通工具,如今在山区已经非常普及了,之前因为需要到县城才能进行年检所以管理难度很大,现在独田乡固定每个月六号都由机动车检测公司到集镇上来开展服务,独田的摩托车年审率提高了不少。”

摩托车“年审”下乡来,有效解决了独田乡摩托车定期检验率低、摩托车无证驾驶和摩托车事故多发等突出问题,摩托车驾驶持证率显著提高,摩托车定期检验率较大提升,摩托车驾驶人交通违法行为和“涉摩”交通事故明显下降。

上一条:大麦地镇牛厩房村:齐心念好“四字经” 人居环境美如画

下一条:双柏县发展肉牛肉羊产业促进低收入户增收推进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