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乡镇快讯

大麦地镇暂停赶集等聚集性活动的通告

日期:2022年12月02日   作者:尹丽雪   来源:大麦地镇    点击:[]

全镇广大居民朋友:

当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我省我州多地连续有病例报告,疫情防控形势极为严峻复杂,按照双柏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近期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紧急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做好近期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告》(第53号)要求,为有效预防人员大规模聚集带来的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保障全镇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决定暂停全镇境内的赶集等聚集性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暂停全镇境内赶集活动。自2022年12月1日起,全镇境内暂停任何形式的赶集活动,具体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二、流动商贩和商户禁止在赶集日摆摊。流动商贩和商户赶集日期间一律不得进入大麦地境内进行商贸经营活动,请各位商户予以理解和配合。

三、暂停一切“除丧事简办外”的非必要聚集性活动。自2022年11月27日起,暂停一切“除丧事简办外”的非必要聚集性活动,并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各村(社区)必须明确一名村(社区)干部,负责农村家宴场所、提供服务的人员和参加聚集性活动人员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和监管,所有参加聚集性活动的人员必须持有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具体恢复时间根据疫情形势另行通知。

四、做好宣传引导和监督。大麦地普龙集镇由普龙社区、大麦地镇国土和村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大麦地市场监督管理所共同负责;大麦地老街由大麦地村委会负责。

请广大群众和商户自觉遵守本通告的相关规定。在暂停赶集等聚集性活动期间,给广大群众带来的不便,请给予理解和支持。

大麦地镇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年12月2日



责编:尹丽雪

审核:张子琼

上一条:独田乡“农家书屋+”模式为乡村振兴备足 “精神食粮”

下一条:大麦地镇牛厩房村:齐心念好“四字经” 人居环境美如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