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乡镇快讯

屠刀化铸警钟 逝名刻作史鉴 ——大麦地镇开展“铭记历史·砥砺前行”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日期:2022年12月13日   作者:尹丽雪   来源:大麦地镇    点击:[]

祀我国殇,山河无恙!逝者已矣,生者奋进!2022年12月13日是第九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这一天,大麦地镇开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缅怀南京大屠杀中无辜牺牲的同胞,致敬吾辈先烈,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感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铭记历史,砥砺前行。

镇机关举行升旗仪式

12月13日清晨,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着装整齐,在镇民族文化广场举行升国旗仪式,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大家面向国旗,庄严肃立,目光紧紧凝望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内心激荡着爱我中华的澎湃心潮,鲜艳的国旗当空飘扬,映照出那段沾满鲜血、屈辱、悲痛与泪水的历史,我们在这里,以国之名,追忆逝者。

默哀

缅怀英烈,是穿越时空的致敬与捍卫。升旗仪式后,全体干部职工进行默哀,大家表情严肃,向南京大屠杀无辜死难同胞、向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表示沉痛哀悼,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对烈士的感恩与敬仰。

观看红色电影

开展主题宣讲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公祭日当天,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部分村(社区)干部共同观看了红色影片《屠城血证》,影片中一幕幕的历史故事情节,再次唤醒记忆的伤痛,催人奋发深省。通过开展主题宣讲、主题党日,干部职工进一步认识到了先辈们艰苦卓绝、百折不屈为革命事业而奋斗的坚强意志,是他们牺牲自己的鲜血为我们铺就了今天通往和平自由的理想道路,进一步激发了干部职工的民族责任感和爱国热情。大家纷纷感慨,只有自强不息,努力奋进才能不受外强的凌辱侵略,要铭记历史,以史为鉴,珍爱和平。尽管现在我们衣食富足,国泰民安,但我们仍要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砥砺前行!

学校举行升旗仪式

国旗下的讲话

大麦地中心学校同步开展升国旗、国旗下的讲话、主题宣讲、观看纪念短片等系列活动,号召师生们,要铭记历史、珍惜和平,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肩负起新时代的重托。激励学生要刻苦学习、发奋努力,学好保卫国家、建设国家的本领,振兴中华!引导青少年树立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珍爱和平的坚定信念,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

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观看纪念短片

重温昨日的历史耻辱,是为了汲取今日奋进的力量。在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后85周年之际,举国上下同悼死难同胞,是哀悼更是警醒,历史悲剧决不能重演,我辈当永志不忘,感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勠力同心,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文/责编:尹丽雪

图:干部职工提供

审核:张子琼

上一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妥甸篇|羊桥村人居环境整治侧记

下一条:大麦地镇:冰糖橙种植实现生态美、百姓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