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乡镇快讯

姚云来到妥甸镇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2年12月14日   作者:   来源:七彩云端    点击:[]

12月6日,县委副书记姚云来到妥甸镇调研指导污水处理提升改造、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姚云来先后到污水处理厂提升改造点、西城社区河尾河片区乡村振兴示范带、农村人居环境示范村、小村社区大干田乡村建设示范村、中山社区双柏杰盛养殖专业合作社肉鸡养殖场进行调研。

在污水处理厂,姚云来实地察看了县城污水处理运行情况,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推进污水处理提升改造工程,让双柏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在西城社区河尾河片区乡村振兴示范带、农村人居环境示范村,姚云来详细了解了河尾河片区乡村建设、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积极探索县城周边河尾河片区乡村振兴示范带、农村人居环境示范村该如何打造、寻求什么样的发展模式、产业该如何发展、怎样将该片区打造成为县城周边的亮点。

在小村社区大干田乡村建设示范村,姚云来详细了解了大干田村庄生产生活、基础设施情况,要求根据村庄实际情况,认真细致做好乡村建设示范村规划,努力争取项目实施。

在中山社区双柏杰盛养殖专业合作社肉鸡养殖场,姚云来强调,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是乡村振兴的基础。产业能否科学合理顺利振兴,决定了乡村全面振兴能否实现。把乡村产业发展好,重点在三方面推动落实:一是抓好产业示范,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二是推进质量兴农,坚持农业绿色发展;三是抓好特色产业,推动特色优势产业区发展。

上一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县委宣讲团“走基层”宣讲在妥甸镇罗少村委会开展

下一条:妥甸镇“三步走” 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示范村创建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