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乡镇快讯

【国家公祭日】妥甸镇开展“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系列主题纪念活动

日期:2022年12月14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12月13日是第九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勿忘国耻、铭记历史,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所有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妥甸镇开展了以“铭记历史·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系列纪念活动。

一部电影,正视历史

早上10:00,在妥甸镇六楼会议室开展了“铭记历史·砥砺前行”红色观影主题活动,镇党政班子成员、各站所负责人、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60余人端正坐姿观看电影《南京!南京!》。在观影的过程中,干部职工被一个个硝烟弥漫的战争画面所震撼,被一段段历史讲述所感染,血腥场面更是勾起了在座人员内心的悲愤,那是一段残忍、黑暗的日子,是每一个中国人都不愿意看见的场面,这段历史已然成为过去,但中国人不会忘记。

历史是一面镜子,照得着过去的屈辱、浴血与抗争,也照亮了未来的光明、梦想与奋斗。通过观看这部影片,警醒着我们后代人永远记住这段历史,同时,也让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了抗战的艰辛和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一场祭奠,汲取奋进动力

下午14:00,在查姆湖公园烈士纪念园开展了“铭记历史·砥砺前行”祭英烈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全体干部职工整齐排开、全场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宣读《和平宣言》,共缅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寄托对南京大屠杀死难者的无限哀思,牢记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造成的深重灾难,宣示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坚定立场。

以国之名,同祭民族之殇。我们要牢记曾经的苦难,不断增强团结一心的精神纽带,凝聚自强不息的精神动力,共同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为建设一个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世界贡献更大的力量。

一段故事,尊重历史

下午16:00,在妥甸镇一楼职工书吧开展了“铭记历史·砥砺前行”专题读书会活动,工作人员和大家宣读着“南京大屠杀”简史(节选),一起参加活动的干部职工表示:“受害者们逐渐远去,但历史永远伫立。不忘过去,逝者安息!”

日本帝国主义军队在我国南京犯下了罄竹难书的滔天罪行,这些注定被无边的鲜血浸透、被满腔悲愤充斥、刻上民族耻辱柱上的日子,中华民族乃至遭受侵略战争的世界人民永远都不会忘记!

通过开展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系列纪念活动,给妥甸镇上下带来了一场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洗礼。在缅怀革命先烈和遇难同胞的同时,激励大家牢记历史、砥砺前行,增强社会责任感、国家荣辱感和民族使命感,引导大家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追思效行、引领前进,不忘苦难历史,接续奋斗全新征程。

上一条:妥甸镇召开发展肉牛肉羊产业促进低收入户增收推进会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第八次调度会议

下一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县委宣讲团“走基层”宣讲在妥甸镇罗少村委会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