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乡镇快讯

乡村振兴在双柏 | 最是橙黄橘绿时

日期:2023年01月06日   作者:赵逸轩   来源:楚雄日报    点击:[]

原标题:最是橙黄橘绿时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近日,双柏县大庄镇农盛农业沃柑基地,一排排黄澄澄的沃柑,散发着淡淡清香。“把杂草清理干净,方便游客采摘。”基地负责人陈卫兵带着5名果农背着割草机“嗡嗡嗡”地穿梭于果树间。基地迎来了新一年的采摘季,吸引了众多顾客前来采摘和购买。

大庄镇气候条件优越,属亚热带高原季风气候,气候温和,全年无霜,素有“鱼米之乡”的美称,是沃柑等精品水果的生长胜地。“我当时到大庄镇考察,被这里的气候条件和便利的交通条件吸引,当时想如果在这儿种植沃柑,所结的果品质肯定很不错。”陈卫兵说。

2018年,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通过流转土地,陈卫兵开启了他在大庄镇的沃柑种植事业,也拓宽了村民经济收入渠道。

农家少闲田,唯勤苗变林。几年的精心管护,幼苗逢春长成林。2018年至2020年,基地第一批种植的沃柑开始陆续挂果,2022年沃柑进入盛产期。

近年来,大庄镇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产业发展模式和“合作社+村集体+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大力发展精品水果种植。截至目前,全镇已累计发展突尼斯软籽石榴、沃柑、卡罗拉葡萄、大五星枇杷等精品水果1万余亩,全镇精品水果产量累计达3750吨,产值累计3000万元。

“大庄镇出产的水果挺受市场欢迎,今年突尼斯软籽石榴、枇杷、沃柑等卖出的价格都很不错,甚至是供不应求。下一步,随着挂果面积的增多,产量增加,我们将通过冷链物流、线上与线下销售等措施,保证种植户能够卖个好价钱。”大庄镇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苏贤军说。

 

上一条:王景书到爱尼山乡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

下一条:乡村振兴在双柏 | 爱尼山:人才回引助力乡村产业绿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