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乡镇快讯

爱尼山乡:小集镇新大街开街迎宾客 群众喜赶场

日期:2023年01月03日   作者:高云   来源:    点击:[]

敞亮的民族文化广场,清雅的灰砖路面,崭新的市政道路,规划整齐的摊位,即将投入使用的农产品交易中心和社保大厅……随着爱尼山乡小集镇主街道建设完成,1月3日,小集镇新大街迎来了新年的“第一街”。虽然冬天的早晨雾蒙蒙,但丝毫不影响附近的居民群众来到新大街尝“第一把鲜”。

爱尼山乡海资底老街建成时间较早,道路狭窄,基础设施相对落后,每逢集镇街天堵车现象时有发生。为保证居民群众在赶集日有一个安全、方便的场所进行商贸及农产品交易,自2023年1月1日起,海资底街赶集场所从海资底老街调整到小集镇新大街。连日来,随着小集镇新大街建成并投入使用,小集镇有了很大变化,道路干净整洁、车辆有序停放、摊位集中摆放……环境好了,购物更便利了,前来赶集采买日常生活用品和出售农特产品的村民也舒心多了。

来到干净整洁的新大街,抬头就能看到一块高耸的石头上刻着“民族文化广场”的字样,不远处的足球场上一群年轻人正在踢足球。广场边上是一幅幅栩栩如生、具有浓郁民俗风情的彩绘,广场后的台阶直达小集镇老街,方便了附近的居民群众出行。多年来,爱尼山乡围绕打造美丽集镇的目标,从基础设施、公共配套等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入手,全面推进小集镇建设,在提升集镇“颜值”的同时,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小集镇新建的楼房更多了,市政道路通畅了,民族文化广场热闹了,群众的腰包鼓起来了……如今的爱尼山乡小集镇,处处洋溢着健康文明、幸福祥和的气息。下一步,爱尼山乡将继续推进小集镇建设,同时兼顾集镇长效管理,扎实开展集镇整治提升工作,切实提高集镇管理水平,努力将小集镇打造成“小而精、小而美、小而富”的新型小集镇。

上一条:中国共产党爱尼山乡第十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下一条:驻村帮扶促振兴 爱心捐赠暖人心——楚雄师范学院到丫口村委会开展爱心捐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