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乡镇快讯

薪火相传心向党—— 爷爷给孙女上的一堂特殊党课

日期:2023年01月16日   作者:尹文娟   来源:楚雄日报    点击:[]

“爷爷,党支部大会讨论通过接收我为发展对象了。”“那你离正式党员又近了一步了,更要好好表现,要样样都做得好才配得上共产党员这个称号。”这是双柏县独田乡大水田村委会小干田村的一位老爷爷和孙女之间的对话。

这位老爷爷叫尤廷亮,89岁。孙女尤太香,29岁。尤廷亮年轻时在解放军某部担任轻机枪手,退役回乡后尽心尽力参与家乡公路建设,1961年10月1日入党,在党60余年,一直以坚定的革命信仰和忠于党、忠于人民的真挚情怀影响着家人及村里的党员、群众。与党同行的赤诚和热爱,在这相差60岁的爷孙之间薪火相传。

“爷爷,机枪有多重啊?”“有35公斤。”“那行军打仗时候抬着多累啊!”“共产党太伟大,我们听党指挥,不怕苦、不怕累,党指向哪,我们就走向哪……”年轻的尤太香从来没有认真感受过爷爷平时说出的那些零碎的参战故事,但这一次深深震撼了她,爷爷坚定的眼神,让她心情久久不能平静。“爷爷,挖路时候有机器吗?”“我们挖妥大公路(妥甸至大庄)时候什么设备都没有。后来挖独田公路也是扛着锄头、铲子、撮箕挖生路,手上全是血泡。现在多好,什么都有了……”也许是因为自己一步一步在向党组织靠拢的心情,爷爷身上的红色精神越发能激起尤太香内心想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的决心。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一名党员就是一道光。每天用收音机收听广播、学知识的习惯早已成为尤廷亮生活的一部分,提升自身修养、搞好家庭建设、按时交纳党费、认真参加组织活动是他对党敬爱的诠释,爷爷平平常常的言行深深感染着孙女尤太香。作为一名普通的农村党员,尤廷亮用不怕吃苦、勤恳奉献的精神默默点亮了小干田村,也照亮了孙女尤太香的初心之路。

跟爷爷分享自己成为发展对象的喜悦后,这段普通而特殊的聊天,成为了尤太香入党生涯的第一堂党课,激励着她更加坚定而自觉地传承红色基因,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上一条:大麦地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一次集中学习暨党政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会议

下一条:见“证”光荣!双柏县独田乡为退役军人送上“新春贺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