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乡镇快讯

大麦地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一次集中学习暨党政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会议

日期:2023年01月18日   作者:尹丽雪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1月18日,大麦地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一次集中学习暨党政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李忠元主持,党政班子成员、各站所负责人参加。

会议采取个人自学、专题发言、交流研讨、集中学习的方式进行。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州有关会议精神。部分党政班子成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州委、县委工作安排在大麦地镇落地落实、结合分管工作实际,全面推进发展”作了专题发言,其余班子成员作书面发言,镇党委书记李忠元作总结发言。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拥护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在情感上爱戴核心,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核心,在政治上绝对维护核心,在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其中的强大真理力量、实践力量、发展力量,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增强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学用结合,切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好思想基础。要坚持民主集中制,把民主集中制的优势转变为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工作优势,进一步提升班子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努力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大麦地新篇章。三要弘扬自我革命精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在开展自学、集中学习和谈心谈话基础上,要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和群众意见建议,逐项对照“6个重点方面”深度查找检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发言提纲,把“严”和“实”贯穿专题民主生活会全过程,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



文字/图片/责编:尹丽雪

审核:张子琼

上一条:给大麦地镇广大父老乡亲的一封信

下一条:薪火相传心向党—— 爷爷给孙女上的一堂特殊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