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乡镇快讯

给大麦地镇广大父老乡亲的一封信

日期:2023年01月19日   作者:张子琼   来源:大麦地镇    点击:[]

全镇父老乡亲:

岁末寒冬,新春将至。远在他乡的您或许整装待发,或许已经踏上了回家的归程,不管您此刻在哪儿,家中的亲人都盼望着团圆,期待着您平安归来!

2023春节将至,广大群众逐渐返乡,家家户户即将欢聚一堂共庆佳节,值此阖家团圆之际,为给您和您的家人营造一个喜庆祥和、文明健康的节日氛围,我们真诚发出如下倡议:

防控绷紧弦

春节期间尽量减少聚集活动,特别保护好婴幼儿、老年人和有基础性疾病的人员。主动接种疫苗,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最大限度减少感染风险。保持良好心态,减少情绪波动,均衡饮食、保证睡眠,提高身体免疫力、抵抗力,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如出现发烧、干咳、乏力、咽痛等相关症状时,可及时联系就近的卫生室,进行必要的健康咨询、用药指导等服务,如出现持续高热、呼吸困难等情况,请及时到医院就诊。不信谣、不传谣,不焦虑、不恐慌,并理性购药、科学备药、安全用药,不盲目服药、叠加用药。

森林防火莫轻视

秋冬以来,天干物燥森林火险等级高,火灾隐患突出,森林防火形势严峻,请大家自觉遵守防火规定,不携带火种和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林区,不在林区吸烟、烧烤、野炊,不私自组织烧荒、烧田埂等农事活动。春节期间做到文明祭祀、上坟。自觉摒弃上坟祭祖乱烧纸钱、乱燃香烛、乱放鞭炮等不良习俗。管好痴、呆、精神病患者、小孩进入林区,确保护林防火落到实处。

安全生产记心间

注意交通安全,不要乘坐无牌无证车辆、“黑车”、农用车和超载的车辆。驾驶个人私家车,请遵守道路交通法规,不超速、不超载、不酒后驾车、不疲劳驾驶、不非法营运,开车文明礼让,不抢道、不占道,不运输易燃易爆物品。同时,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不要用家中的农用车、三轮车、拖拉机载人,不要让家中的小孩驾驶电动车(摩托车),不无证驾车、无牌上路、不驾驶非法改装车辆。要安全存放和燃放烟花爆竹。购买烟花爆竹要到有经营许可证的商店、摊位,不在家中大量存放烟花爆竹,不靠近火源存放。春节期间各种家用电器使用频繁,要注意家电使用时的散热情况,长时间外出时不要忘记将电器断电。

倡导文明树新风

在春节期间,倡导过节约、喜庆、祥和年,开展“光盘行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破除铺张浪费、遏制“舌尖上的浪费”。倡导“婚事新办、崇尚节俭”“孝敬在平时、丧葬重节俭”的文明风尚。反对红白喜事大操大办,抵制“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摒弃搞攀比、讲排场、比阔气的奢侈风气。注意文明礼仪,敬重友邻,互帮互助,文明聚会,不影响周边邻里,用文明健康的方式庆祝庆贺。广大党员干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要求,不得收受红包、礼金、消费券、礼品等,时刻铭记纪律规矩,绷紧纪律之弦,过廉洁幸福年。

美丽家园同心建

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是我们共同的期盼,同时也需要我们共同创造。请大家维护村容村貌,不乱丢烟头、果皮等垃圾,不随地吐痰,不乱涂乱画、乱贴乱挂。房前屋后扫干净摆整齐,屋内屋外收拾整洁,栽花种树建成花果庭院,不堆放杂物、不乱停放车辆、不私拉电线,不占用公共通道,不张贴小广告,共同营造干净整洁卫生的过节环境,把山清水秀、推窗见绿的美好画卷变成现实。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在此,镇党委、镇政府向全镇各族群众拜年!衷心祝愿广大群众新春愉快,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中共大麦地镇委员会

大麦地镇人民政府

2023年1月18日

上一条:不负春光起好步 凝心聚力开好局——妥甸镇召开干部职工会议

下一条:大麦地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一次集中学习暨党政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