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乡镇快讯

金鸿到大麦地镇调研暖冬度假小镇建设工作

日期:2023年03月11日   作者:张子琼   来源:大麦地镇    点击:[]

为高质量快速推进大麦地暖冬度假小镇建设,3月10日,县委书记金鸿率队到大麦地镇实地调研暖冬度假小镇建设,并召开座谈会议。

金鸿一行先后调研了蚕豆田村委会河门口特色小镇入口景观规划、普龙社区得勒母绿汁江西红柿特色精品园规划、三星级查姆汽车自驾游营地乡村度假游、普龙超市农特产品集散、集镇光伏游泳池、水上乐园规划建设情况。在各个点上,金鸿听取了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的详细汇报,了解各项工作开展、项目实施、管理运营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针对困难和问题进行深入分析研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调研查姆汽车自驾游营地

座谈会上,设计公司、镇党委分别就大麦地暖冬度假小镇规划和建设进行汇报,参加调研的县级部门负责人和处级领导围绕暖冬度假小镇建设进行发言,提出意见和建议,县委书记金鸿就此项工作作了全面具体的安排部署,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思路、目标、任务和重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金鸿指出,大麦地暖冬度假小镇灵魂在水、优势在热、文化在特、神秘在笙,要充分利用好资源优势,破解发展瓶颈,积极探索以水上乐园、暖冬康养、民族文化体验等为主的地域特色的旅游发展模式,加快特色小镇建设步伐。

10240D

会议现场

金鸿要求,一要突出以集镇为核心的规划,既作为文化旅游产业示范点,又作为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点,专心谋一域寻求突破。二要解决好农贸市场投资经营、自驾游营地管理运营、现有设施修复利用、河普公路改扩建推进、集镇及周边美丽绿化的问题,将现有资产理清盘活,攻克暖冬度假小镇建设中的难点堵点。三要划定范围,以集镇为中心,河门口、自驾游为支撑,以文化、旅游、康养为重点要素,分别打造引流项目。四是文化定位要突出神秘,以小豹子笙为引爆点,深入挖掘探索民族文化,结合流行趋势和资源性质打造人气引流项目,打造网红地、制造IP效应,激发旅游引爆点。五要加强项目规划衔接,注重“三区三线”和绿汁江河湖岸线等,确保规划科学合理可行。六要充分整合资源,将沿江多个项目进行打包,采取以商招商、股权合作的方式,尽快启动项目的实施和运营。

县级领导王光林、朱德清、郎晓东,县文旅局、农业农村局、水务局、交运局、国有林场、开投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文字/责编:张子琼

图片:尹丽雪

审核:刘健

上一条:朱德清到爱尼山乡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普法强基进行时】大麦地镇:普法宣传进企业 法治护航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