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乡镇快讯

王景书率队到妥甸中心小学开展教育提质增效专题调研

日期:2023年03月20日   作者:   来源:七彩云端    点击:[]

3月15日下午,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景书,县政协副主席杨绍兴一行,在县教体局副局长郭伟陪同下,深入到妥甸中心小学开展教育提质增效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学校实地,对妥甸镇学校的办学情况、基础设施、教学质量、师资力量、班级容量及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随后,调研组一行在学校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妥甸中心小学党总支书记李向成就学校基本情况、义务教育质量提升情况、招生规模、教师队伍配备、“双减”和课后服务开展情况、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以问答的方式与调研组进行了互动交流。调研组对妥甸镇的教育办学情况给予肯定,同时表示,近年来妥甸镇教育教学工作在各方面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教学质量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调研组强调,在学校建设问题上,要结合妥甸镇实际,认真分析学生增长情况,提早谋划,切实做好学校规划,通过多方努力,不断优化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妥甸镇教育事业科学快速发展。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以围绕教育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教育的工作思路,锐意进取、务实创新,以党建创新为抓手,为教育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以打造彝乡教育重镇为契机,在狠抓师德师风教育、狠抓课堂效率、狠抓常规管理、狠抓教师培训等方面持续用力,书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加大教师履职能力培训,以“四有”好老师标准全面提升教师队伍素质,从而实现学校教育取得新发展。要以教育教学目标为引领,不断提高课堂效率和教学管理。要努力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体系,坚持开展家访活动,促进妥甸中心小学教育事业科学、均衡、全面发展。

上一条:妥甸镇:春风十里,我们相约马龙河畔,共赴一场视觉和味觉的盛宴

下一条:大麦地镇:绿汁江畔木棉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