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乡镇快讯

锤炼党性增定力 凝心聚力促发展——大麦地镇成功举办2023年“万名党员进党校”第一期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主题培训班

日期:2023年04月03日   作者:尹丽雪   来源:    点击:[]

3月31日下午,大麦地镇2023年“万名党员进党校”第一期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主题培训班圆满结束。本次培训覆盖镇机关、4个村党总支共310余名党员。

重温入党誓词

聚焦培训内容,激活源动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重要会议讲话精神,立足党员实际,科学设置包括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民族宗教、婚恋纠纷和家庭矛盾化解、乡村振兴、基层党风廉政建设、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等培训专题,深入开展“听、看、讲、做”等学习教育,激励全体党员立足新时代,激励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

强化锤炼党性,增强凝聚力。镇党委书记李忠元围绕“坚持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自觉在思想政治上行动上践行见效”作专题辅导,要求全体党员要旗帜鲜明的讲政治,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努力锤炼过硬本领,立足岗位实干苦干,确保各级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大麦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其他授课领导紧扣培训主题,结合党员政治素质及能力提升、服务暖冬度假小镇建设、落实县委“三个年”的工作要求等领域,高站位、接地气的辅导给学员留下深刻印象,切实锤炼党性、增强凝聚力。

观看警示教育片

统一培训规范,强化执行力。严格落实佩戴党员徽章、重温入党誓词、严格考勤、颁发结业证书等程序,做到培训有方案、教学有日程表、学员有名册、每天有签到表、活动有图片资料、结束有总结简报、平台有电子档案,并纳入“云岭先锋”网上党支部培训管理,课程、资料、考勤、培训学时一目了然,全程做好纪律检查监督,实现培训全程严格规范管理。

村级党员积极参训

学习成果共分享,交流促提升。“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将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努力强党性、强本领,以踔厉奋发的姿态,更务实的作风和饱满的热情立足岗位做贡献。”在研讨交流环节,参训学员代表现场谈理解、谈感悟、谈举措,畅所欲言,分享学习成果,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学促行强信念,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思路和实际举措,主动担当作为,努力为推动大麦地镇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村级分会场

灵活多样的教学形式,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案例和实践的深度、广度,即时谈体会、谈心得,真正促使培训入耳、入脑、入心,为实现奋力谱写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麦地新篇章这一目标筑起坚强堡垒。



文字/责编:尹丽雪

图片:镇村干部提供

审核:尹文娟

上一条: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安龙堡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下一条:爱尼山乡举办基层党建示范点讲解员队伍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