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乡镇快讯

州林业和草原局领导到妥甸镇调研工作

日期:2023年04月24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州林业和草原局局长陈福等一行到妥甸镇小村社区大干田村民小组,实地调研乡村振兴精品示范村建设工作,镇村两级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在调研过程中,调研组听取了妥甸镇人民政府镇长李维军关于规划推进大干田村乡村振兴精品示范村建设的总体情况介绍。调研组对妥甸镇大力推进主导产业转型提升、村庄环境综合整治、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培育发展特色文化,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小村社区大干田示范村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汇报,调研组指出,要坚持生态保护为先。牢固树立大局观、长远观、整体观,坚持生态保护优先,严守生态红线,牢牢守住绿水青山,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以村庄绿化美化,河道提升改造,道路建设,坚持巧介入、轻改造,实施民居风貌提升,形成线路串连、片区集群、富有特色的美丽宜居乡村,扎实推进农村环境整治,全面提升农村垃圾、污水处理、环境卫生整治、墙体整治等优美舒适的农村生态人居环境。要坚持规划设计为纲。按照“建设生态经济强镇”的目标定位,综合考虑国土空间、产业发展、居民点布局、生态保护和历史文化传承等因素,结合镇域村情实际,兼顾当前,注重长远,突出规划的可操作性、科学性、衔接性,做到一套规划一张蓝图绘到底、围绕建设指标抓实干,以高水平规划引领示范村建设。要坚持产业发展为基。按照建设思路,充分尊重村民意愿,因地制宜,科学规划,选产业、抓重点,规模化发展现代特色产业,高标准建设好规范化、规模化的金雀花繁育基地和种植基地,持续带动地方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要坚持文化传承为魂。抓好传承弘扬,因地制宜建设农家风情庭院,开展丰富多样的优秀乡土文化、民俗文化活动,把独具特色的文化元素融入村庄建设、民居改造、环境整治和餐饮美食,更好彰显文化底蕴。充分挖掘优秀传统文化、地域文化,把旅游村、景点、民宿山庄用文化元素串联起来,厚植特色文化优势,推动文旅融合发展。

上一条:妥甸镇和平村:四月田间“椿”意浓

下一条:【普法强基在行动】安龙堡乡“四送”助推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