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乡镇快讯

独田乡:小小核桃 致富“果果”

日期:2023年05月29日   作者:李张慧   来源:独田乡    点击:[]

每逢农历七月,独田乡的群众开始采收核桃。一个个核桃被厚厚的绿色果皮包裹,农户们使出十八般武艺,有的爬山树直接摘,有的找根棍子敲。饱满的核桃纷纷从枝头落下,沉甸甸的,承载着农户们的丰收喜悦。

桃核,全身是宝。核桃花可实用,是春季必不可少的美食;木材坚实,是很好的硬木材料;核桃仁,是最常见的食材,是世界四大坚果其中之一。核桃仁含油量高,可生食,亦可榨油食用。

独田乡是双柏的重点林业乡镇之一,素有“核桃之乡”的美誉。该乡有海拔1600米以上适宜种植核桃的林地近15万亩,林地气温低,雨量充沛,适宜核桃生长,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气候条件为核桃生长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所产的核桃品质优良,果肉细腻、营养价值高,深受县内外消费者喜爱。

据统计,2022年,独田乡共有核桃专业合作社3个,核桃种植面积种植核桃面积5.3万亩,核桃产量1924吨(鲜果),实现产值604万元。核桃已成为独田乡群众致富金果果。

上一条:排解群众用水难,彰显民警鱼水情

下一条:妥甸镇召开耕地流出整改工作第二次调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