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乡镇快讯

独田乡组织开展“六一”国际儿童节系列活动

日期:2023年06月02日   作者:   来源:独田乡    点击:[]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近日,独田乡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让孩子们在节庆中留下美好记忆,在快乐喜悦中茁壮成长。

沿着学校教室外围,一幅幅师生美术书法作品和手工艺品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哇,这幅字是我写的。”“你们班的李老师做的这个手工真好看。”“蝴蝶还可以这样画,为什么我没有想到。”……孩子们一边快乐的吃着棒棒糖,一边和周围的同学们分享着观后感。

“我们举办这个手抄报评比和教师书法绘画手工作品展的目的,是为了让学生们充分参与,让每个学生都能体验到节日的快乐。同时,也是想展示教师风采,通过教师的言传身教,潜移默化的教育学生写规范字,增添学习的乐趣,积极营造‘五育’并举的学校育人氛围。”独田中心校校长李大强说。

据李大强介绍,本次手抄报评比活动以“安全在我心中”为主题,学生们需要自己收集整理安全方面的小知识,从校园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溺水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禁毒知识、防拐骗、行为习惯的养成、学法讲法、廉洁文化等多方面设计安全手抄报。此次共计展出23名教师98名学生的126副作品。

在独田中心校“快乐童年 梦想飞扬”庆六一文艺汇演现场,同学们坐在台下,看着台上表演的老师和同学们用舞蹈、唱歌等节目,为大家送上节日的祝福。整场演出气氛热烈,掌声和欢呼声不断。

此外,独田乡还组织开展了以守护视力 健康你我”为主题的为近视儿童免费发放眼镜及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等活动。通过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师生的课余生活,也为孩子们营造了一个健康、积极向上的成长环境。

上一条:安龙堡乡:肉牛“代养”助农增收

下一条:擂台比武展风采 以赛促学强本领——妥甸镇开展2023年村(社区)党总支书记乡村振兴“擂台比武”活动暨“五面红旗”村和“虎乡好支书”争创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