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乡镇快讯

妥甸镇举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讲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三次集中学习

日期:2023年05月25日   作者:   来源:七彩云端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5月25日,妥甸镇举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讲。镇党政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聆听宣讲,并以视频的方式召开到各村(社区)。

本次宣讲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题,县委党校讲师李应红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从“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和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法治思想”三个方面展开宣讲。整场宣讲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意义,为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也为大家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供了指导。

随后,举行妥甸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三次集中学习。学习由镇党委书记苏晓燕主持,镇党政班子成员、各站所负责人参加。

此次学习采取个人自学、专题发言、集体研讨等方式进行。部分党政班子成员、站所负责人围绕学习主题,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会议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时代要求,全面推进法治妥甸建设。要扛稳普法责任,突出重点攻坚,创新普法方式,营造浓厚氛围。要推进法治建设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补齐工作短板,进一步增强全社会法治观念和制度意识,坚决落实省州县党委、政府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要求,不断提高全面依法治镇能力和水平。让“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成为人们的日常习惯,以普法实际成效为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上一条:朱德清带队到爱尼山乡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杨梦婷到妥甸镇调研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