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生态双柏 >> 民族风情

中国原生民歌节走进彝州社区村寨

日期:2019年07月23日   作者:   来源:楚雄日报    点击:[]

7月22日上午,2019中国原生民歌节进社区进村寨双柏县专场演出在查姆湖广场举行,部分全国范围内传统音乐类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在这里进行集中展演。

国家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凌霄、闫燕观看展演。州政协副主席蒲涌宣布展演开始。

展演在彝族原生态舞蹈《毕摩与彝族老虎笙》中拉开序幕。莲花褒歌《茶乡来了总书记》唱出了山村的喜人变化,唱出了人们对幸福的追求和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爱戴;哈萨克族民歌《牧羊马》表现了哈萨克族人民在长期的生产生活中,将牧羊马视为最忠诚的朋友……演出的节目还有达斡尔族民歌、宣恩薅草锣鼓、信丰客家山歌等,均是我国各族人民在生产生活实践中创造的、在民间广泛流传的音乐形式,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02年起,由原文化部和有关地方政府主办的“中国原生民歌大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成为具有原创性和影响力的文化品牌。本届原生民歌节走进双柏,为虎乡群众带来了悠然自得的享受。“今天看到了甘肃、江西、宁夏等地区各个民族的优秀传统节目,深刻感受到各族群众融入到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氛围,令人非常高兴。”观众戴荣春兴奋地说。

期间,2019中国原生民歌节进社区进村寨活动还将走进牟定县彝和园、禄丰县阿纳社区,为两地群众送上丰盛的文化视听盛宴。

上一条:李方村——彝族火把节展现原生歌舞

下一条:乡愁楚雄--第六季 十大经典艺术名录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