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生态双柏 >> 特色饮食

双柏举办美食大赛 开启舌尖上的盛宴

日期:2021年07月19日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为积极响应“楚雄州第三届餐饮美食竞赛”的举办,进一步挖掘、整理、提升和弘扬双柏美食文化资源,加强彝族美食的交流,落实省、州、县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措施,进一步繁荣消费市场,提升双柏餐饮业的服务水平和竞争力,带动商流、物流、资金流、客流以及旅游业的发展,促进服务水平的提高,繁荣市场、活跃经济,双柏县于2021年7月18日到19日在县城所在地妥甸举办了“双柏餐饮美食竞赛”活动,开启了双柏舌尖上的美食盛宴。

本次餐饮美食竞赛活动经过“名店评选”和名席、名厨、名菜、名特小吃评选,共评选出了餐饮名席2桌、名厨3名、名店7个、名菜8道、名特小吃12个。这些参赛作品的食材全部采用本土材料,既保留了双柏传统美食特色又突出绿色健康、生态营养的特点,进一步弘扬了双柏地方民族饮食文化,打造出了双柏地方特色美食品牌。

本次餐饮美食竞赛活动过程中,共邀请了2位专家评委、3位评委委员组成评委组,秉承公正公平原则,对本次参赛企业、厨师及菜品进行打分。菜品的制作、评选全过程从7月18日、19日就特邀双柏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主播团队进行抖音直播,共进行三场小型直播(现场实况转播),累计直播时长7个半小时,观众人数总计15000多人,评论2000多条,点赞数55000余次。

本次“双柏县2021年餐饮美食竞赛”由双柏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双柏县酒店与餐饮业协会承办。通过本次餐饮美食竞赛的举办,深入挖掘了双柏地方特色小吃,推出了一批富有地方特色的小吃和烹饪人才,展示了彝族美食民俗文化和餐饮行业风貌,为传承和弘扬民间饮食文化的餐饮企业和优秀烹饪人才提供竞技舞台,倡导绿色安全与营养美味的健康饮食消费理念,形成独特的双柏地方饮食文化品牌,为双柏市场繁荣和活跃经济作了积极贡献。

部门美食展

部分获奖展

上一条:底土粑粑:用美味传递家乡记忆

下一条:双柏特色小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