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生态双柏 >> 特色饮食

双柏县举办“记忆中的双柏味道——特色小吃”大赛

日期:2019年03月18日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3月16日,双柏县在县城妥甸举办中国·双柏2019彝族虎文化节“记忆中的双柏味道——特色小吃”大赛决赛。

近年来,通过一年一届的美食大赛,提升了双柏地方特色美食文化的知名度,推动了全县文化旅游业的发展。今年举办“记忆中的双柏味道——特色小吃”大赛,其主要目的是进一步挖掘和推出双柏美食,不断提升品质和影响力,发展好文化旅游产业,推进“养生福地.生态双柏”品牌建设。

这次记忆中的双柏味道——特色小吃大赛,由中共双柏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县文化和旅游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广播电视台承办,县酒店与餐饮业协会协办,以双柏民间特色小吃为主,通过初选,共有20道有彝家风味、独具特色的小吃进入决赛。决赛采取网络推广投票、专家评委现场评分、观众现场投票的形式进行,按照网络推广投票得分占总成绩的40%;专家评委现场评分占总成绩的40%,观众现场投票占总成绩的20%的评分办法,以最后总成绩评选出“双柏县十大特色小吃”。

最终,在街心花园售卖的袁氏米糕、双柏鹅名堂餐馆选送的鹅汤米线、(石咢)嘉镇选送(石咢)嘉米花、双柏旺福楼餐馆选送的新厂油炸小洋芋,双柏如意风味园餐馆选送的秘制腌鸡脚、如意凉粉,双柏绿海明珠大酒店选送的香煎豆腐、双柏大酒店选送的龙眼小包、冰镇木瓜汁、脆皮淡奶获得“双柏县十大特色小吃”奖。

袁氏米糕

鹅汤米线

石咢嘉米花

新厂油炸小洋芋

秘制腌鸡脚

如意凉粉

香煎豆腐

龙眼小包

冰镇木瓜汁

脆皮淡奶

据了解,本次大赛坚持“政府主办、企业自愿、勤俭节约、群众参与”的原则,以“推出双柏特色小吃、传统美食文化”为目的,搭建各餐饮业从员人员学习和展示平台,促进行业交流与合作,提高特色小吃烹饪技能,让社会各界群众共享绿色、环保、生态、健康美食盛宴,促进地方经济的发展。

上一条:在双柏,有一种感情,叫吃杀猪饭!

下一条:乡愁楚雄第二季 十大美味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