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通知公告

双柏县( 石咢)嘉镇爱尼山乡独田乡中小学校舍建设及教师周转宿舍项目竣工决算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报告

日期:2022年06月28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双柏县审计局:

《双柏县( 石咢)嘉镇爱尼山乡独田乡中小学校舍建设及教师周转宿舍项目竣工决算审计报告》(双审投报〔2022〕4号)重点反应了项目基本情况、审计评价意见、审计发现问题及处理意见、审计建议等情况。报告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反应了项目的管理实施情况,并提出审计发现的问题及处理意见和建议,现在,对有关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关于“未办理竣工验收备案手续”的整改

审计报告指出:爱尼山中学教学综合楼、爱尼山旧哨小学教师周转宿舍、独田中学学生宿舍、独田中心幼儿园教学及辅助用房4个项目未及时竣工验收备案。存在问题的主要原因是长期未获得土地使用权证。在下步工作中,县教育体育局将督促各建设单位积极争取办理土地手续,及时补办竣工备案手续。今后实施的项目,力争在验收合格15日内完成竣工验收备案。

二、关于“签证不规范”的整改审计报告指出:个别项目存在现场签证不规范的问题。在下步工作中,县教育体育局将加强项目管理,加强项目管理人员培训和施工现场督促检查,确保签证及时性、准确性和规范性。

三、关于“多计工程价款986895.96元”的整改

在下步工作中,县教育体育局将督促相关学校,严格按照审定的工程价款支付施工单位,杜绝多付工程款问题发生。

四、关于“超投资建设项目”的整改

从中介超市中选取的设计单位来自五湖四海,设计风格各异,部分设计为保守设计,造成投资过大。在今后实施的项目中,县教育体育局将进一步加强项目前期勘察、设计方案的审核,切实控制超投资问题,认真加强项目投资核算,争取批复投资与市场衔接,使批复资金与批复规模相匹配;争取上级批复项目投资与市场接轨,避免投资缺口;进一步加强项目建设规模的审核、审批,尽量控制投资。

五、关于“建设项目超工期”的整改

因设计变更、雨季施工等原因,8个项目均未按施工合同履行建设工期,实际竣工工期严重滞后于合同工期。在下步工作中,县教育体育局一方将加强合同工期的合理制定,力争在合同工期内完成建设;同时,加强工期奖惩力度,多措并举,严格履行合同工期建设完工。

在下步工作中,县教育体育局将根据审计建议,加强项目施工现场管理,规范计量、计价,严格项目建设程序,完善项目审批手续,严格遵守批复投资、建设内容和规模,控制超投资。

双柏县教育体育局

2022年6月28日

上一条:双柏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伤认定情况公示(2022)第6号

下一条:关于餐饮等行业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