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通知公告

双柏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通告(第60号)

日期:2022年12月16日   作者:   来源:双柏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点击:[]

关于做好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通告

广大居民群众: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老年人是新冠病毒感染的高风险人群,感染新冠病毒后容易发展成重症、危重症甚至死亡,特别是80岁以上的老年人,未接种疫苗感染后的死亡风险较大,接种一剂疫苗后形成一定免疫力,全程接种疫苗后重症、死亡风险明显降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预防新冠病毒感染的有效措施,对老年人尤其重要,请符合条件、无接种禁忌症的人群,尤其是80岁以上老年人积极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和加强免疫接种,之前没有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老年朋友要及时接种第一剂次,完成第二剂次接种后超过3个月的老年朋友,请及早接种加强针,最大程度降低新冠、流感、肺炎等疾病叠加感染的风险,共同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接种时请携带本人身份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由监护人陪同到接种点进行接种。自2022年12月18日起,全县共开设9个疫苗临时接种点:县人民医院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8个乡镇卫生院接种门诊(详见附件2)。

附件:1.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选择、时间间隔

      2.双柏县辖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接种时间和联系电话




双柏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年12月16日


 

上一条:双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防疫类药品及用品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

下一条:双柏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通告(第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