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通知公告

关于调整完善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及健康县城建设投诉举报平台的通告

日期:2023年03月23日   作者:   来源:双柏县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及健康县城建设工作专班办公室    点击:[]

全县广大城乡居民:

为全面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及健康县城建设的主动性、积极性,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畅通群众建议及投诉渠道,切实提高城乡居民的认知度、参与度和满意度,持续深化巩固国家卫生县城成果,拓展推动健康县城建设工作。双柏县广大城乡居民如发现身边有乱堆乱放、乱扔垃圾、乱贴乱画、乱拉乱晒、乱闯红灯、损毁公共设施等不文明行为,均可即时向有关部门进行投诉举报。

举报事项:县域内有卫生死角、散养家禽(畜)、黑臭水沟(塘)、旱厕、垃圾清扫清运不及时,公共厕所环境卫生差、洗手台环境卫生差、餐饮服务单位卫生不达标或有蟑螂、农贸市场“脏、乱、差”、有关场所或单位禁烟区有人吸烟及有烟头、烟具或蚊、蝇密度高,单位、小区绿化带内有鼠洞等方面存在问题。

举报人可先向辖区乡镇人民政府和相关牵头单位举报,若举报未及时处理,可向双柏县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及健康县城建设工作专班办公室举报。希望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履行监督义务,对影响城乡面貌的不卫生、不文明行为进行监督、举报、投诉。经核实后,双柏县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及健康县城建设工作专班办公室将进行挂牌督办、限期整改。

一、县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及健康县城建设工作专班办公室投诉举报电话:0878-7711771;邮箱:sbxawhbgs@163.com。

二、县住房城乡建设局投诉举报电话:0878-7712907

三、县市场监管局投诉举报电话:0878-7721354

四、各乡镇投诉举报电话:

妥甸镇:0878-7711866

大庄镇:0878-7811003

法脿镇: 0878-7810003

鄂嘉镇:0878-6085514

大麦地镇:0878-7819006

爱尼山乡:0878-7814008

安龙堡乡:0878-7817001

独田乡:0878-7815013

五、可在数字双柏“扫码好”综合管理平台上投诉。通过数字双柏“扫码好”公众号,扫场所码或设施码提交上报投诉。

希望广大居民争做文明的参与者,积极投身到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及健康县城建设中来,将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等方面的具体规范转化为自觉行动,自觉维护城乡面貌和我们一起同心同德、共建共享卫生健康家园。

双柏县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及健康县城建设工作专班办公室

2023年3月23日

上一条:双柏县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倡议书

下一条:双柏县卫生健康局关于双柏县人民医院、双柏县妇幼保健院2023年从全县乡镇医疗卫生单位公开选调编制内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