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通知公告

双柏县工业园区妥甸片区地块一污水处理站项目审计整改公示

日期:2023年12月29日   作者:   来源:双柏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科学技术局    点击:[]

双柏县工业园区妥甸片区地块一污水处理站项目工程,审计整改公示如下:

、关于“中介服务未按相关规定在网上中介超市公开随机选取涉及金额207000元”问题

已整改。我局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吸取教训,强化管理,严格按照项目招投标法、政府采购法及中介超市管理办法相关规定,本着依法依规、公平公正的原则选取中介服务事项,杜绝类似的情况发生。

二、关于“项目监管不到位”问题

1.关于“现场监理履职不到位”问题。已整改。我局已对楚雄智群工程建设监理咨询有限公司进行严肃批评,在今后项目实施过程中认真学习项目建设及管理相关业务知识,全面落实建设单位的工程质量责任,特别要强化建设单位的首要责任和勘察、设计、施工等建设单位的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工程质量终身责任制。

2.关于“双柏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在项目建设过程中疏于监督管理,对参建方的人员配置和更换以及日常管理不规范、未对隐蔽工程现场进行旁站检查与计量,项目投资成本控制、资金安全使用风险存在隐患”的问题。已整改。在今后项目实施过程中我局将认真学习项目建设及管理相关业务知识,对主要部位、重点环节、隐蔽工程等进行严格把关,同时认真加强对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及相关现场负责人员教育管理,杜绝类似的情况发生。

3.关于“擅自更换项目经理人”的问题。已整改。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认真吸取教训,认真学习招投标及项目管理相关政策及业务知识,严格对建设项目进行审核把关,加强对建设项目日常监管。同时我局已对楚雄华兆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进行严肃批评教育并进行了处罚,杜绝类似的情况再次发生。

三、关于“多计工程价款23767.98元”问题

已整改。我局和项目施工单位已共同签字认可,严格按照审定后的工程造价支付施工单位工程尾款。

四、关于“会计核算不规范”问题

1.关于“建设项目未按规定单独核算”问题。已整改。我局将按照审计意见立即进行账务更正,在以后的项目建设中避免出现类似的问题。

2.关于“固定资产未入账”问题。已整改。我局及时将竣工验收后的污水处理站项目纳入固定资产管理,完善固定资产台账录入。

五、关于“项目建成后未投入使用发挥效益”问题

已整改。我局将以双柏县绿色食品加工制造及林产品加工产业集聚区规划为契机,将妥甸片区污水收集到污水处理站处理纳入规划,继续加大项目资金争取力度,加快建设园区污水收集管网,完善基础设施配套,不断满足企业污水排放需求,早日发挥效益。

六、关于“建设单位应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履行监督,加强建设工程的管理,确保工程规范、工程达标”问题

已整改。我局在今后项目实施过程中将认真学习项目建设及管理相关业务知识,全面落实建设单位的工程质量责任,特别要强化建设单位的首要责任和勘察、设计、施工等建设单位的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工程质量终身责任制。

七、关于“完善建成后的管理维护制度,确保项目及时并长期发挥效益”问题

已整改。明确由工业园区服务中心负责日常管理,定期对站区内的杂草进行清除,对重要设备进行维修养护,提高设备使用,确保项目发挥效益。

八、关于“此次审计范围工程共到位资金3054800元,账面反映完成投资共3173200元”的问题

已整改。我局将多方筹措资金,弥补项目缺口资金,确保按时支付工程尾款。

双柏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

2023年12月29日

上一条:2024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高级资格考试楚雄考区报名公告

下一条:双柏县白竹山旅游度假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2024年工期安排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