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通知公告

双柏县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双柏县公共图书馆、双柏彝族老虎笙保护利用设施和双柏彝族老虎笙传承综合排练场建设项目审计整改情况公示

日期:2024年01月1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双柏县审计局审计报告(双审投报〔2023〕16号)文件相关要求,文旅局及时就反馈问题研究部署整改工作。现将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

一、存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一)针对“多计工程价款513120.22元”的问题

已完成整改。①双柏县公共图书馆建设项目已按审计结果核减多计价工程款240318.53元,剩余资金已拨付完成;②双柏彝族老虎笙保护利用设施建设项目已按审计结果将多计价工程款219229.68元上交县财政,剩余资金已拨付完成;③双柏彝族老虎笙传承演艺公司综合排练场建设项目及室外附属挡墙工程已按审计结果核减多计价工程款53572.01元,已拨付工程剩余资金401419.34元,未拨付763199.2元,待剩余资金下达后将及时进行拨付。

(二)针对“合同制执行不到位,未对超工期行为进行处罚”的问题

已完成整改。通过协商,最终形成对施工方超合同工期进行罚款75235.01元的处罚,并于12月7日扣减罚款75235.01元后将剩余资金拨付完成,该问题已整改完成。

(三)针对“监理制度执行不到位”的问题

已完成整改。对此,双柏县文化和旅游局对监理方给予批评教育,对其提出的追加监理费用未给予批准,并责令该公司在今后的项目监管中必须按行业规范监管项目,坚决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四)针对“超计划投资880602.77元”的问题

已完成整改。由于该项目主体合同不包含室内装修,主体完工后为能尽快投入使用,经局班子会研究决定进行了追加投资。施工方在施工过程中出现地块边坡滑坡现象,所以在原有的设计上增加了挡土墙建设,上述原因导致了超计划投资。我局已经积极与县发改局协调对接,按照要求准备相关材料办理超投资部分的审批手续。

(五)针对“擅自增加建设内容,超合同投资1000216.44元”的问题

已完成整改。根据图书馆设施配套功能实际情况需要,对原来的设计进行了部分变更,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了部分主体及附属工程量。下步工作中,我局将认真踏勘项目情况,按照实际需求做好项目设计,并严格按照设计图纸进行施工,坚决杜绝在以后的项目实施中再出现类似情况发生。

(六)针对“双柏县彝族老虎笙保护利用设施建设项目建设后未发挥效益,涉及金额9881367.81元”的问题

已完成整改。由于双柏县民族文化体育中心建设项目二期、三期正在建设中,彝族老虎笙保护利用设施项目的周边属于建设范围,道路、绿化、停车场等配套设施建设未能完成,彝族老虎笙保护利用设施暂时无法投入使用,未发挥其效益。目前该博物馆布展大纲已修订完成,正在开展100卷查姆古籍征集(医药经及毕摩经)及1435件藏品名录录入入库等前期工作。

(七)针对“项目结余资金49032.19元”的问题

已完成整改。我局已将双柏彝族老虎笙保护利用设施建设项目结余资金49032.19元按照规定上缴县财政。

二、审计建议采纳情况

审计组对我单位项目资金管理使用提出三点建议,我们已积极采纳,下步工作中,我局将深刻汲取教训,认真进行总结反思,严格按照项目管理相关规定,加大对监理单位的监督管理,加强对施工单位的监管约束,着力抓好建设项目结算工作的监督把关工作,推动项目落地实施。同时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坚持项目完工一个,及时组织验收结算一个,投入使用一个,确保效益及时发挥,加强风险防范,坚决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双柏县文化和旅游局

2023年12月31日

上一条:双柏县创建云南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自检自查报告

下一条:双柏县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拟晋升职级人员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