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生态双柏 >> 图说双柏

乡愁楚雄 第三季 十大美丽村庄评选

日期:2019年02月27日   作者:   来源:楚雄日报    点击:[]

讲好楚雄故事 展示楚雄形象 增强楚雄魅力

自2018年10月26日起,由州委宣传部主办,楚雄日报社、州广播电台、楚雄电视台、云南楚雄网承办,10县市委宣传部协办的“乡愁楚雄”评选活动正式启动。目前,“乡愁楚雄——十大美丽风光”、“乡愁楚雄——十大美味美食”网络票选活动已经结束,“乡愁楚雄——十大美丽村庄”网络票选即将拉开帷幕。届时,将通过网络票选从20个美丽村庄中评选出“乡愁楚雄——十大美丽村庄”。

妥甸上村

走进妥甸上村,整洁的村道连接左邻右舍,六百年的老树庇护着村庄,绿树掩映下黄发垂髫怡然自得,阳光灿烂到能温暖每一个行人。这里是妥甸酱油的发源地,追溯一段历史,品味一种文化,时光,在这里慢下来。或许就是这幅世外桃源般的模样,让戎马一生的明朝大将李和穆决定在此安家落户,并留下《艰难录》警醒后人。时光远去,村庄不老,来这里——心简单了,世界就简单了。

李方村

马缨花嫣然一笑,摘下枝头那朵。李方村,“大锣笙”的发源地。山上呼啸而来的火,锣笙在人群中荡漾,彝家小伙举起黄牛,彝家阿妹唱起笙歌。火是神明的恩赐,锣是彝人的心声;锣响三声,蹦出六畜兴旺、诸事顺心、五谷丰登。铜锣声声震天响,祭天、祭地、祭山神;祈祖、佑人、护平安。您若来,锣笙迎,激情酣畅;不见您,化作古树村头矗,痴痴等。

评选活动投票时间、方式及步骤

(一)投票时间:2019年3月1日至10日,共10天。

(二)投票方式:在云南楚雄网微信公众号通过网络投票的形式,从20个美丽村庄中评选出“乡愁楚雄——十大美丽村庄”。每个手机号码仅限为10件作品进行一次投票。

(三)投票步骤:

1、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云南楚雄网微信公众号”,或者直接在微信搜索“云南楚雄网”关注公众号。

2、进入公众号,点击下方“乡愁楚雄”进入投票页面。

上一条:留住乡愁 守护美丽乡村 “乡愁楚雄”评选——美丽村庄提名

下一条:查姆湖冬樱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