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生态双柏 >> 图说双柏

乡愁楚雄(一)

日期:2018年12月17日   作者:   来源:楚雄日报    点击:[]

双柏县乡愁作品

双柏查姆湖畔

查姆湖景区以查姆湖为中心,现已建成查姆大道、天地起源广场、查姆文化广场、环湖健身木栈道、查姆大桥、情人桥、湿地公园等;配套设施有东和酒店、双柏大酒店、特色餐饮一条街、应急避难场所、公共厕所、观景台、购物亭等服务设施。

湖心小岛

查姆湖景区湖中小岛叫“湖心岛”,外形根据双柏县的区域外形建造,是双柏县地形图的小型缩版。岛上鲜花锦簇,四季盛开;小岛布局巧妙,假山与鱼池交相映衬,相映成趣,与大的查姆湖和公园形成一幅美的画卷。

夜空中最亮虎乡

双柏县城坐落在查姆湖边,依山傍水,人文与自然和谐共生。这里黑红为主调的彝族风格建筑与青山绿水交相辉映。夜晚,漫步在查姆湖畔,您能放松心情,放飞思绪,尽情感受查姆湖的梦幻之美!

双柏石咢嘉秋韵

石咢嘉地处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核心区,保存有我国连片面积最大、结构最完整的中山湿性常绿阔叶林和美丽的万亩高山草甸,是滇中地区最大的一片水源涵养地,有苏铁、红豆杉等国家一二级保护植物27种,绿孔雀、黑长臂猿等国家一二级保护动物49种。

樱花恋虎乡情

在查姆湖岸边,每到初春,都可以欣赏樱花绽放,硕大的樱花艳红了整个查姆湖,人们在樱花树下闲聊漫步,人在花海游,花在画中立,一桩桩浪漫的爱情故事在樱花树下孕由而生,美丽的查姆湖等待远方客人的到来。

情人桥

情人桥,桥这边是著名作家海南题写的“情”字,桥那边是著名诗人雷平阳亲笔题写的“等”字。一个“情”一个“等”,是虎的民族等待外来宾客的盛情。

上一条:刊头摄影

下一条: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