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生态双柏 >> 图说双柏

双柏县大庄镇下沙乌“长”出彩色稻田画

日期:2022年07月28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双柏县大庄镇大庄社区下沙乌“稻田画”乡村特色景观——秧苗田间管理工作有序进行,稻田画已经进入最佳观赏时间,预计将持续到9月底。

“稻田画栽植主要由当地的村民来实施,前期经过拔秧、插秧及管理环节,现在已经呈现最佳观赏效果。”大庄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苏贤军说。

大庄彩稻

鸟瞰田园,由青、绿、紫、黄四种颜色组成的仙鹤以及“鱼米之乡、仙鹤大庄”彩色水稻图案和字样尽收眼底,与旁边的群山融合成一幅五彩斑斓的美丽画卷。

近年来,大庄镇充分利用坝区资源优势,通过合理规划,在大庄镇大庄社区下沙乌的连片稻田里,以“鱼米之乡”和“仙鹤”为主题进行创作,实施稻田画乡村旅游项目,开拓了一条以农旅融合发展助推乡村振兴的新路子。

彩稻育秧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起步之年,这个项目的完成,将为大庄镇的乡村旅游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大庄社区党总支书记汤琦说。

据了解,这片稻田画以青、绿、紫、黄四种彩色稻为“颜料”,总占地面积100亩。经过前期的彩稻选育、图案设计、定点测绘、秧苗栽植和田间管理的工作,已经显现出预先设计的图形和文字。

游客打卡

大庄镇以稻田画乡村特色景观为契机,将创意农业与休闲旅游相结合,加强农地统筹利用,积极发展“休闲采摘+乡村旅游”、“红色主题+乡村旅游”新模式,目前已接待游客1万余人次。在留住乡村本色和原味的同时,吸引更多游客,共同感受乡村振兴带来的喜人变化,体验现代农业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的成果。

上一条:【喜迎二十大·看看妥甸这十年】绿色妥甸篇|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绘就绿色妥甸幸福图景——生态文明的妥甸实践

下一条:【中国·双柏——绿孔雀家园】“森林王国”的聚会 绿孔雀与多种珍稀野生动物“同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