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生态双柏 >> 双柏记事

【喜迎党代会 开启新征程】双柏:城乡面貌日新月异

日期:2021年06月21日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近年来,双柏县以做强做特县城为重点,以统筹城乡协调发展、提高城乡建设水平、改善城乡人居环境为目标,让群众生活更加美好、更加幸福。

微信图片_20210619145542.jpg

美丽的双柏县城

美丽的查姆湖风光.jpg

查姆湖风光

查姆湖两岸宽敞的游步道平整干净,早上晨练、晚上散步,成了很多居民茶余饭后必到的休闲“打卡地”。市民张先生说:“县城更美了、道路变宽了、休闲娱乐的地方多了,我觉得整个县城的环境变得非常好。”

惬意的城市生活.png

市民晨练

热闹的查姆湖广场.jpg

热闹的查姆湖广场

漫步樱花大道.jpg

漫步樱花大道

通过县城曙光路、文康路、民丰路、福海路、富康路等一批市政道路的飞速建设,县城建成区面积稳步增加,县城路网得到扩展和完善。通过提高县城自来水普及率及燃气普及率,积极推进垃圾、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全县城镇功能不断完善,市容市貌明显改观,城镇建设的质量和水平逐步提高。加大对城乡规划管理,全县规划控制体系基本建立,规划覆盖率大幅度提高,规划实施的保障机制逐步形成,规划对城乡建设和发展的调控作用显著增强;城镇房屋拆迁管理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依法行政在建设领域得到较好落实,城市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坚持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保障性住房规划建设。县城特色风貌改造持续推进,“美丽县城”建设全面实施,查姆湖提升改造工程基本完成,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省级园林县城、省级文明城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一水两污”“厕所革命”全面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率达90%以上,改建户厕3.1万座。美丽乡村、文明村镇建设持续推进,李方村、青香树等一批省级美丽村庄榜上有名。

干净整洁的街头.jpg

干净整洁的县城街道

微信图片_20210619150741_副本.jpg

改善市容市貌

城市特色风貌建设(李张慧摄).jpg

城市特色风貌建设

目前,双柏县共计完成城市棚户区改造3036户,累计销售商品房面积83.58万平方米,城乡建成区面积达7.4平方公里,城镇化率达40%左右。

美丽村庄李方村.jpg

美丽村庄李方村

干净整洁的村落小路.jpg

干净整洁的村落小路

开展文艺活动.jpg

乡村大舞台

上一条:【聚焦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双柏:2021年上半年 工作扎实成绩斐然

下一条:【喜迎党代会 开启新征程】双柏:乡村振兴如火如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