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生态双柏 >> 双柏记事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系列之十八】扶贫路上勇担当 电力先行强保障

日期:2020年07月31日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2019年12月27日16时30分,随着法脿镇石头村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并网断路器的闭合,双柏县“十三五”第二批光伏扶贫电站35个项目全部竣工并网发电。

夜间作业

夜间作业

双柏县“十三五”第二批村级光伏扶贫电站配套电网项目涉及6个乡镇35个村工程建设与改造,项目投资337.69万元,总装机规模为 3471KW,接网工程总数24个,其中新增布点7个。项目完成后,全县663户2024名光伏扶贫对象将分年度获得分红收益,同时35个贫困村有了稳定的集体经济收入。截至目前,村级光伏发电产生上网电量194.55万千瓦时,现实收益132万元。通过积极建设光伏扶贫电站配套电网,双柏县保障光伏扶贫落到实处,让贫困户早日获得光伏扶贫收益,在全面脱贫冲刺的关键时期助力脱贫攻坚。

贫困村光伏建设

贫困村光伏建设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双柏县履行“贫困户搬迁到哪里,供电服务保障到哪里”的庄严承诺,成立双柏县“十三五”第二批村级光伏扶贫电站项目指挥部,在把牢安全的同时,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员服务队为载体,定任务、定职责、定人员、定时限、定考核,构建起上下贯通、左右衔接、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确保了双柏县“十三五”第二批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建设项目克期完成并同步并入电网运行。

到贫困村排查未通动力电

通动力电线路改造搬运材料

始终把脱贫记在“心尖上”,秉承“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吃在工地、住在工地,以工地为家,起早贪黑,奋战在脱贫攻坚的路上,仅仅用了2天时间,把安龙堡乡柏家河村村级电站电网配套项目建成并投产。大麦地镇光明村委会芭蕉箐村二组距离村委会40公里,贫困户方思福一家6口人曾经就住在那里。现如今,方思福家搬迁到了大麦地集镇,住上了90平方米的好房子。住在装修精美的新房子里,打开灯后房屋光线充足,方思福高兴地说:“原来我家的房子破旧,属于地质灾害点,每到雨季就会停电,还要担心山体滑坡,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住上了漂亮的新房子,看上了电视机、用上了电饭锅电磁炉、出门到处都有路灯亮堂堂的,日子是越过越有盼头了”。

通动力电线路改造搬运材料

通动力电线路改造

通动力电线路改造

上一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系列之十七】妥甸镇:“九式互融”产业扶贫 挑起精准脱贫大梁

下一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系列之十五】关注困难群体 织牢保障网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