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专栏

楚雄州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工作组领导到双柏开展调研督导

日期:2021年09月16日   作者:李红梅   来源:    点击:[]

9月15至16日,楚雄州商务局副局长李银带队,由州财政局、州商务局和州乡村振兴局组成调研督导组到双柏县调研督导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工作。县工信商务科技局、安龙堡乡主要领导以及县工信商务科技局、县财政局、县乡村振兴局、法脿镇分管领导陪同调研。

在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调研中心建设、运营情况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双柏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县级物流分拨中心,法脿镇雨龙电子商务物流服务点、法脿镇石头电子商务物流服务点、法脿镇六街电子商务物流服务点、安龙堡乡电子商务物流服务站、安龙堡乡里海电子商务物流服务点、安龙堡乡青香树电子商务物流服务点。通过认真询问了解、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等方式,详细了双柏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整体实施情况。

在县级物流分拨中心调研物流集散、包裹快递“最后一公里”开展情况

随机抽取镇村电商、物流服务站点调研站点建设、运营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围绕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对项目政治站位、物流模式亮点、项目体系建设给予肯定,同时也指出了项目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

楚雄州商务局副局长李银对双柏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化对项目的理解,梳理好项目实施内容,加快项目实施,注重项目成果和结果。二是要迅速明确项目后续扶持实施方案,要避免重复建设。充分发挥农特产品品牌效应、电商人才队伍建设,将建设内容与企业需要高度衔接,推动实现传统企业转型发展。三是要在项目取得成效上下功夫,不能出现资产闲置。提升县级电商公服中心运营能力,进一步优化乡镇服务站点功能。四是要充分发挥电商扶贫带贫作用,与农户建立利益连接机制,有效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通过电商发展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上一条:双柏冰糖橙火爆出单

下一条:楚雄州直播大赛——开启带货竞赛双柏本土主播让双柏农特产与网友“面对面”让双柏特产成“网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