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专栏

【我为群众办实事】叮!您有一份包裹福利等待领取 --“无接触配送”智能快递柜落户双柏

日期:2021年07月02日   作者:李红梅   来源:    点击:[]

近年来,电商行业快速发展,双柏县的快递业务也实现了高速增长。随着我县快递业务量的增加,快递到了没空取,门卫、商铺被动代收,快递安全纠纷与快递运送“最后100米”时效问题越演越烈。


为有效解决快递配送的终端问题,双柏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在双柏县城部分行政单位陆续推广了“无接触配送”智能快递柜。为用户提供了取件及寄件服务,快递员将物件放在一个柜子里中,等收件人下班时,输入提取码,便可收取快递了。


下面为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具体的操作流程:


一、取件

1.收到取件短信通知;

2.读取条码,开门;

3.开门取件。



提示:如果未收到取件码,可以通过手机验证的方式或验证码开箱取快递。

微信扫描柜机操作二维码 > 查看个人存/取件信息 > 重新发送取件短信。


二、存件

1.微信扫描柜机操作二维码;

2.充值服务;

3.选择合适的柜门;

4.读取条码,开门;

5.扫码给取件人发送取件短信;

6.放入寄存件,关闭柜门。

在使用过程中遇到问题可拨打客服电话0878-7711198。

目前,双柏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推广的首批“无接触配送”智能快递柜已在我县三个行政部门投入使用,实现取寄件智能化的便民服务,在一定程度上缓和了门口快件积压的现象。同时,减少收件人与快递员不必要的接触,是落实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有效举措。



下一阶段,根据用户需求将在全县各大公共场所持续投放智能快递柜,努力实现全县投递业务智能化、规范化、安全化与便捷化。

 

上一条:楚雄州直播大赛——开启带货竞赛双柏本土主播让双柏农特产与网友“面对面”让双柏特产成“网红”

下一条:双柏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管理台账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