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专栏

双柏县召开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0年11月25日   作者:姚晓凤   来源:    点击:[]

全面推进双柏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工作1124双柏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工作推进会议在县人民政府六楼视频会议室召开县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县级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各乡镇分管副乡镇长、双柏县打造云南省电子商务示范强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专班工作人员、县农业农村局、县供销社相关股室工作人员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运营企业双柏云商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工信商务科技局局长李泽莅同志传达学习楚雄州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通报双柏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工作落实情况和双柏县打造云南省电子商务示范强县2020年电子商务交易额完成情况。


随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权我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工作落实情况2020年电子商务交易额完成情况,对项目建设运营企业双柏云商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项目建设中资金使用不规范,电商销售额完成情况不理想进行严肃批评,各部门各乡镇重视不够,对电商工作措施落实不到位,效率低下。王权要求:一是双柏县 2018 年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今年要进行考核验收,请各部门各乡镇认真对照任务清单、任务分解抓落实,做好接受省级验收的准备;二是要全力完成全县20201.2亿的电商交易额的目标,加快推进项目进度,找准工作方法,调整工作状态;三是强化基层电商的规范管理,针对2020年双柏县在智慧乡村注册站点个数和活跃度为零的情况,各乡镇要健全管理制度,制定小微企业的培养方案。


最后,王权强调:要注重资源整合,把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与旅游发展、扶贫开发、美丽乡村建设紧密结合,实现工作项目相互促进、相互支撑,确保项目推进取得实效;要强化督促检查,联合财政局、扶贫办和其他相关部门加大项目督促检查和通报力度,加强对承办企业检查督导,督促承办企业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严肃考核问责,要将电子商务建设纳入年度综合绩效考核,县委、县政府两办督查室要加大督查力度,定期不定期深入乡镇、村以及有关部门,严格督导任务落实,并及时通报有关情况,对工作成绩显著的给予表彰和奖励,对工作不力、成效不大的,要进行通报批评,对工作敷衍塞责、影响全县电商整体工作进度的,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员的责任。

 

上一条:关于拨付双柏县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资金的公示

下一条:双柏县召开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