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专题培训强基础 砥砺奋进促创建——双柏县组织参加云南省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一城一策”骨干培训

日期:2022年06月13日   作者:周晓娟   来源:文明双柏    点击:[]

6月8日至10日,双柏县组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专班,县级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各乡镇党委书记(部分乡镇长)、宣传委员到昆明参加云南省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一城一策”骨干培训。

云南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郑义到会听课

云南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郑义到会听课,文明活动创建处处长李卫东出席开班和结业仪式并作专题指导,楚雄州文明办专职副主任赵现培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中共双柏县委副书记姚云来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中共双柏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长瞿波,双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尹久斌参加培训。

云南省文明办文明活动创建处处长李卫东出席开班和结业仪式并作专题指导

楚雄州文明办专职副主任赵现培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培训班邀请了云南省文明办文明活动创建处处长李卫东,省文明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处处长孙绍武,省文明办文明活动创建处二级调研员曾平,昆明市文明办副主任王文萍,曲靖市委宣传部一级调研员许泰权等云南省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专家组成员共15位专家针对双柏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问题症结,围绕网上申报材料、实地考察点位建设、部门评价、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等方面为双柏释疑解惑、把脉问诊。

省文明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处处长孙绍武授课

培训指出,双柏县正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关键时期,面临严峻形势和诸多困难,我们要认清形势,迎难而上。此次培训得到省、州文明办的关心重视和大力支持,为双柏进一步认清形势、找准短板差距、优化工作思路指明方向。要结合当前创建工作存在问题深入学习思考,深刻认识“为什么来、来干什么、回去怎么干”的问题,带着使命学、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云南省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专家组成员付蜀蓉授课

培训强调,入围第七届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既是一份来之不易的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要认真贯彻落实好本次培训精神,进一步聚焦问题,聚焦弱项,提升理念,深学深悟,拓展方法,补齐短板,紧紧围绕创建目标,立足双柏实际和部门职责,灵活转化运用,真正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推进工作的能力素养和业务本领,更加精准有效地推进各项创建工作任务落实。

曲靖市委宣传部一级调研员许泰权授课

培训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双柏实地化、实际化、深入人心,让创文真正惠民利民,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激发人民群众支持创建、参与创建的热情。要时刻保持“赶考”的心态和“临考”的状态做足“应考”的准备,全民动员、全民参与、持久发力,扎扎实实做好创文各项工作,力求今年测评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

昆明市文明办副主任王文萍授课

培训活动上,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设置精心、培训内容丰富,靶向对标精准,既有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的学习,又有昆明、澄江等地的宝贵经验传授,理论性、实践性、针对性都非常强,学员们拓展了理论知识、消除了认知盲区、纠正了认识误区,学到了方法,学到了技巧,启迪了思维 。

文字:周晓娟 图片:李青青 审核:杞文美

上一条:【文明城市创建在双柏】双柏县:文明秩序“守起来” 城市形象“美起来”

下一条:【文明城市创建在双柏】压实责任 抓实整改——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