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战鼓擂 号角响——双柏县举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决胜誓师大会

日期:2022年07月06日   作者:黎珊   来源:中共双柏县委宣传部    点击:[]

7月5日,双柏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决胜誓师大会在查姆文化广场举行。县委书记金鸿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梦婷主持。

大会上,金鸿交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点工作任务,向各乡镇、县级创建主要单位授攻坚决胜旗,为创建专项监督组代表颁发《监督员证》。网格责任单位代表、离退休干部代表、窗口服务行业代表、各行业代表和市民代表分别作承诺倡议。千名参会人员进行集体宣誓。

金鸿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座城市的最高荣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实现千万家庭安居宜居、美居乐居的梦想。全县上下要聚焦思想有所松懈、基础设施相对滞后、拆迁工作推进缓慢、城市精细化管理不足等差距,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一个“碉堡”一个“碉堡”攻克,以必战必成的信心决心,尽非常之责、下非常之力、建非常之功。

金鸿强调,要对标干净、宜居、特色、智慧、文明等各项指标体系,全力补短板强弱项,突出重点、精准施策,提升美丽县城颜值品质。要进一步扛稳扛实工作责任,集中力量攻坚,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持续加快棚户区改造规划建设。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对标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标准,举全县之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金鸿要求,要以强化城市综合管理为切口,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全力攻坚美丽县城建设,打造特色鲜明、功能完善、生态优美、宜居宜业、宜养宜学的“美丽县城”。要以快干的效率、苦干的精神、实干的拼劲,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全力攻坚棚户区改造。要带动广大市民把对幸福家园和美好生活的向往转化为创建活动的强大动力,充分发挥广大市民主体作用和主人翁精神,奋力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质效双升。

誓师大会结束后,与会领导干部、各网格单位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文明宣传教育、交通劝导、包保网格区环境卫生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市民讲文明、讲卫生、有序安全出行。县处级领导,县级各部门领导班子,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全县各行业代表、市民代表等共千余人参加。

文字:黎 珊  图片:崔剑龙

上一条:【村居融合共发力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妥甸镇迅速响应落实县创文誓师大会精神

下一条:【文明城市创建在双柏】双柏县:文明秩序“守起来” 城市形象“美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