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双柏交警“一线工作法” 擦亮便民服务“成绩单”

日期:2022年08月13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今年以来,双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认真践行“一线工作法”,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公安“放管服”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让广大群众切实享受改革“红利”。

双柏交警积极在辖区企业设立社会登记服务站,全面下放17项“车驾管”业务至乡镇派出所,推行机动车和驾驶证业务“就近办、一次办”。“中午不断档,周末不休息”,最大限度减少群众往返次数、缩短等候时间、减少群众支出。2022年来,共联合2家机动车监测站和5个社会登记服务站,为群众办理业务1256笔。

推行“互联网+交管”服务,推广“线上办、掌上办”,实现“足不出户”办业务。群众只需登录交管“12123”手机APP,就可直接办理各项车驾管业务。2022年来,全县共通过互联网受理机动车业务1869笔,受理驾驶证业务2168笔。

为解决山区群众“考试难、检车难”的问题,双柏交警车管中队延伸服务,联合摩托车检测站、驾考培训站深入辖区乡镇及扶贫安置点,开展“上门送检”“送考下乡”服务,把便利送到群众“家门口”。2022年来,共送检26场次,送考16场次,服务群众4370人次。

双柏交警将立足全县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实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全力抓好事故防控、疏堵保通工作,多措并举提升公安交管服务质效,为双柏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创文进行时 妥甸在行动】妥甸镇“小所(站)发挥大作用”

下一条:【村居融合共发力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妥甸镇迅速响应落实县创文誓师大会精神